发信人: 715 (小圆子),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狗屎华为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r 27 18:44:54 2014)

男朋友在华为,自从进华为工作以来,除了五个手指头能数过来的正常下班以外,几
乎大部分日子都是晚上11点钟以后,周六加班,周日接电话处理问题。这个状态持续了两
年多了,包括我的生日、他的生日……
男朋友是个很老实的人,有时候晚上半夜三点钟接到电话,他穿好衣服就去公司处理
问题。可能在领导的眼里,他是一个优秀的员工。但是对我来讲,我的家庭只有我一个人

我们因为他加班的事情吵过无数次,但是还是没有用,该加班加班,该接电话接电话
,有时候我的愿望很低,就是希望他把电话关掉,但是他讲他们公司有规定,不准随便关
机,也不能不接公司的电话,哪怕是除夕和半夜!一次两次可以忍受,时间久了,我觉得
自己忍的都麻木了。
加班加成这样,但是没有加班工资,每个月拿着七八千的工资,平均下来,每个小时
的工资低的吓人!华为也许很成功,但是他的企业文化真是吓人,赤裸裸的剥削,不是么
?也许对华为来讲,他是在用一种高强度的催化剂,促使员工成长成适合他的螺丝,但是
员工自身的家庭、感情、甚至是感情,他统统都不在意。
男朋友想要跳槽,我也盼望着他跳槽,他说要等年终奖拿了再跳,我问他有多少,他
很开心的说他被评为了A,估计有两万多……
他还在加班,我后天就要出差了,一个月的时间,这是我们领证以后分别的最长的时
间,我想让他多陪陪我,帮我收拾一下行李,我知道这是一种想法,只要他在华为一天,
我们就不能像正常情侣一样,晚上可以一起吃饭,饭后可以一起散步,甚至我们连举办婚
礼的时间都没有……

PS:这个公司特备好玩,过年过节是没有过节费的,自从男朋友进华为以来,所获得的过节礼品如下:第一年端午节发了两个咸鸭蛋,第二年端午节发了四个粽子,第一年中秋节发了两个月饼,第二年中秋节发了四个月饼……好像没有其他的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1.71.209]
※ 修改:.715 於 Mar 27 18:49:26 2014 修改本文.[FROM: 180.111.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