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haoym (大百合社区总版主),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关于体育、艺术等特长生,我有话说~~~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Mar 31 00:00:21 2014)


从现有规章制度上讲,我们没有区别。但我保留对你们没有好感的权利,当然,你们也可
以有厌恶本人的权利。


中国这么多人,平等永远是第一位的。学校就是学习的,除了学习能力之外的加分,都是
不公平的。奥赛可以加分,艺术、体育则不应当。有专门的艺术院校和体育院校。

我认为不让体育生参加球赛,不让艺术生参加艺术比赛是不合理的。但让他们参加校内的
赛事对其他普通没有加分,十年寒窗苦读裸考到南大的同学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希望以后取消艺术、体育加分优惠,可以改为入校后减免学费、增加奖学金等经济
优惠。这样才能保证公平,才能保证学生的整体质量。




至于那些通过自主招生进来的,同样没有好感。自主招生,不如说是自由招生,能有精力
耗在自主招生上的,即便不是富贵,也是中产之家,普通人根本耗不起,也很少有那么多
信息来源。同样,破坏的还是公平和正义。



我敢说南京大学里面95%都是和我一样公平竞争进入南大的,这些学生承载着南大的荣誉和
未来。剩下5%利用各种渠道钻进南大同学,我是不认同的,不论现在你如何努力或者风光

你的非常规方式到来,就可能意味着一个承载着家庭重托的孩子失去了本来属于他/她的进
入重点高等学府机会。



我能想到本帖下面会骂声一片。但来自农村、中西部小城镇、大城市中下家庭的学生一定
能理解我所言不虚,那些从普通院校考上南大研究生的学生一定深有感悟。



你只不过被剥夺了参加院系杯的权利,你可以来百合发泄,那么请问,被你挤掉那些同样
寒窗苦读而没有这加分的学生,他们到哪里去申诉!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4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