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11ningxue (凝小雪), 信区: BodilyForm
标 题: 看到妹子立志减肥,分享一下我的历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Feb 28 13:54:47 2014)


开始运动是从2013年9月的一次羽毛球开始,第一次运动完之后浑身酸疼三四天
其实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用运动来填充一下自己空余的时间
顺便改善体形,也就是减肥,毕竟以前长期的节食减肥对身体也不好

跑步:
从九月下旬还是跑步,最开始两个月是一周两到三次的频率
每次跑八圈就已经累的不行,十一回家还休息了一周
十一之后就很正常的开始跑步,从一周三次到四次再到现在一周六天都在跑步
现在每次跑步四十分钟,8的速度,5.2KM
偶尔心情好,状态好跑个7千米或者8千米
补充一点:拉伸对于跑步很重要,还有跑步腿不会变粗!

健身:
现在已经不会用减肥两个字来形容,因为我确实觉得自己已经不胖了
不过依旧在减脂,减脂是为了让肌肉线条更明显,当然做一些力量训练就很有必要了
大约从十一月份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器械练习,那时候就是做了玩玩其实
从过年前开始,就有意识的有增肌这个概念了
从自重深蹲到负重深蹲,再到各种腹肌锻炼,
姑娘们,为的是翘臀和马甲线啊,
实践告诉我,真的有效果啊!

饮食:
都说三分练,七分吃
控制饮食真的很关键,首先拒绝高热量,然后有意识多补充蛋白质
lz也是吃货,面对美食怎么办,只能控制
现在每次看到食物的第一反应就是热量是多少!
星星里面的二千说:你多喝一杯热可可就要在跑步机上多浪费两个小时啊 姑娘们
现在lz已然已经习惯了一天两餐(可能跟我以前节食有关系),早饭绝对让自己吃到饱
现在早饭都要吃两个鸡蛋、中间再加水果和低热量的小零食,
下午四点一餐主要是粗粮,比如玉米
so我一直觉得我蔬菜摄入不够,所以周末都多吃蔬菜了
说实话偶尔的夜宵饭局避免不了,但是自己注意少吃一些高热量就好

体重:
说道体重,差不多一个月掉两斤,从54.8到50
但是最近一个月体重一直在50.1到50.4,没下去过
我觉得是瓶颈了,或者安慰自己,我在长肌肉呢哈哈
体重上变化不大,但是很久不见的朋友都说我瘦了不少
所以减脂到了后来,体重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一定要看纬度啊姑娘们!!!!
还有跑步真的会让你皮肤紧致,气色也会好看!

就先想到这么多了
再送给想完善体型的朋友们我的感悟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除了爱情,都是坚持了就会有的,好的身体就是
所以,把时间浪费在一个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你的人身上
不如内外兼修,坚持下去,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让ta离不开你!

PS:图po在了回帖里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109.154]
※ 修改:.11ningxue 於 Feb 28 21:49:38 2014 修改本文.[FROM: 60.55.5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