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utherings (【吳】君子剑*秋水共C天一S), 信区: Abroad
标 题: 留美校友教授诚招博士生,大三生愿参与科研亦可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Feb 24 22:24:31 2014)




本人是南大02CS的毕业生,去年开始在University of Kentucky (UK)担任教授和博导。我
想招一个博士生,如果有兴趣的同学请立刻联系我(qian@cs.uky.edu)。我的主页在此
http://www.cs.uky.edu/~qian/

如果大三的同学还未到毕业时间,但是有志于出国的想要增加一些科研经验,也可以与我
联系,我手头有一些课题,可以比较快的出成果。如果决定联系我,希望能花一些精力坚
持做研究。其实去年我也在百合上征求过一些合作者,有一些CS和软院的同学联系过我,
不过只有一位软院的同学(年级第一名)坚持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写出了两篇英文论文,
正在投业内的顶级会议。那位软院的同学通过自己努力还有我的推荐,也被美国前10名的
大学全奖录取博士生。

下面是我的一些情况:

学校排名: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计算机系按照国家科研协会NRC的排名是50-70,但
是网络组绝对能进前25,有两个IEEE fellows,有顶级网络会议ICNP的steering
committee chair,就是该会最大的boss。我们系虽然比较小,只有18个老师,但是几乎全
是美国前20的CS系毕业的。
大家都是中国前10名学校毕业的,可能觉得美国排名50左右是不是后了点,但是在美国,
学校排名的意义跟中国完全不同,绝对不会有雇主看着排名招人。举例子来说,微软的CE
O Satya Nadella毕业的学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有人听说过没有?是接
近200名的学校。华人里微软副总裁张亚勤,微软研究院的主任Victor Bahl,雅虎副总裁
毛建昌,都是50名之后学校毕业的。UK本身也出过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一位还是中学
课本里的人物。在美国从事CS这样的技术专业,完全看你自己是不是够强,而不是用学校
贴一个标签在自己身上。光说我们专业,网路组毕业生在美国都能找到10多万美元起薪的
工作,其实跟牛校90%以上的学生出路一样的。

要求:背景CS或者软院,大四或者研三即将毕业的,gpa我没有特殊要求,但是至少要过系
里面的评审委员会。要有托福和GRE成绩.不需要读过硕士,不一定是做过网络研究,算法
和编程懂就行,踏实最重要。不过博士生毕业对我能否将来评上终身很重要,我希望学生
能够读完到毕业。

我的研究:计算机网络,博士期间发表了15篇top会议和杂志的论文。博士毕业于美国前8
的UT Austin, 导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按照他的评论,我是他“本世纪里面最好的学生”
。本领域的科学家听说过我或者看过我的论文的不在少数。

我的人品:可以随意去问我在南大的朋友。不会有人会说我人品不好。

奖学金:我出5万美元,去掉学校管理费,学费,保险费,到你手里大概就2万。

毕业出路:本系毕业生都能找到教职,或者去硅谷的公司拿10w美元以上的工资,没听说在
美国找不到工作的。如果论文发的好,也能找到教职。我在各大公司和学术界(国内外)
都有很多好友,将来肯定愿意鼎力推荐。

地方:在美国肯塔基州的第二大城市列克星敦,物价不贵,生活很舒适,想买的东西逛的
地方应有尽有。跟超大城市比如洛杉矶、纽约比有两个好处,第一上班上学方便,在纽约
上班路上花1-2个小时是最正常不过的,这里不会超过20分钟,第二治安好,人们和善。第
三房价便宜,我有一个朋友在UK CS毕业,在离市中心20分钟的地方买了一幢700平米的别
墅(你没有多看一个0),总价大概是70多w美元。

娱乐:肯塔基大学是美国最强的篮球名校,去年NBA的状元秀和第二位都是那里的学生,想
打篮球的就来对地方了。另外也是赛马名地。城里也有很多饭馆,电影院,剧场。中国留
学生里面组队三国杀也没问题。

如果愿意和我合作科研我相当欢迎,不过读博士因为我经费有限,只能招一个,而且我这
里入学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去年我的两位博士生都是国内名校的年级前三名,有一位还是
ACM竞赛得奖的。所以大家也知道,并不是人人都能如愿,我会努力为校友争取机会的,如
果暂时没机会,也可以交个朋友,将来寻找机会合作。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8.16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