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roqqr (‘教授,我想踢球,我想回兵工厂’-范大腿),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说说曼联怎么了--【2】关于教练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Feb 26 08:35:35 2014)


估计好多人都等着我来喷莫耶斯,那我就说一下很多人期待我说的问题,教练的问题。莫
耶斯可能很好,但是不适合我们。这一点从夏天引援的时候我就是第一个站出来批评莫耶
斯的人。夏天引援和热身赛基本看出来莫耶斯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人。对比赛战术布置也
没什么想法。引援表现出来的恶劣程度是近几年少有的,不果断,思路不清晰,临时抱佛
脚的引援费莱尼真是不能用坑爹来形容,是坑了全世界。如果你没有做好当曼联主教练的
准备,请你早点上班,不要去度假了,记得鸟回到英超说了什么么?赛季刚结束,鸟和大
车签了合约之后说,我的工作从今天开始了,球员需要放假,教练不需要。态度决定一切
。说莫耶斯努力的,可以自觉面壁去了。机场热身赛打的那叫一个惨。莫耶斯最最愚蠢的
事情是赛季前解雇了曼联之前教练组,包括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但是没带来合格的人。
菲尔内维尔作为莫耶斯的助理教练就算是个笑话,他执教经历比斯科尔斯还少,只能说莫
耶斯太可爱了,有想法。体能教练更不说了,队里训练减员,甚至屡屡比赛末丢球,和体
能没有问题?打死我也不信。
赛季中期,莫耶斯的很多问题暴露的淋漓尽致。莫耶斯是一个中小球队起家的教练,据说
他当时是艾佛顿队里工资最高的人,所以他可以说自己是最特殊的那个,球队里他是当家
人,但是到了曼联,大牌和大牌脾气这么多的球队,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开始在媒体面
前指责球员不努力,赛后抱怨赛程,把输球归结为运气,最奇葩的还能说出,我不知道怎
么才能赢了。那请问,曼联花钱请你来干啥?为了放在替补席上好看么。可以说,从一开
始他就没有理清很多关系,找吉格斯打入更衣室内部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但是吉格斯似
乎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游戏规则他已经自负的按照太妃糖那一套搞起来了。赛后的发言真的
一场比一场精彩,还有间隙的几个球员蹦出来跟他打打嘴仗。这边你说维尔贝克需要加强
射门训练,那边维尔贝克就说我每天都延长训练专门练射门,呵呵。
当然,最令曼联球迷受不了的是莫耶斯的战术布置和临场的换人,还有那犹如神助的破纪
录能力。曼联现在除了传中,根本没有第二个打法,一场比赛传中81次,有屎以来,没有
这么屌过。同时临场换人真是完全叫人猜不透,真的,你赛前布置过战术么?所有球队你
都一个战术么?那你到处去看比赛干啥?公费旅游么。最让人讨厌的是落后之后就瘫坐在
教练席上,真不爷们儿。球员不欠你的,你拿不出说服力的成绩,反你是分分钟的事情,
别把自己当大腕儿了,你还没到那个级别。
当初曼联看中的,是莫耶斯在埃弗顿可以相对稳定的执教一个俱乐部的经历,包括对青训
的重视,可惜,大家都没想到他会这么水土不服,交出这样一个答卷。莫耶斯目前为止还
不适合曼联,曼联也不应该为他的幼稚买单,给他成长交学费,可以了,真的可以分手了
,仁至义尽了。
对于继任者,我不认为克洛普会接曼联的烂摊子,他也不会放下大黄蜂的。希丁克也说热
刺可能是他的下一站,所以选择面很小了,曼联的招牌被莫耶斯搞了这一下之后,真是烫
手山芋,暂时我能想到的就是一些国家队的教练,比如奎罗斯啊,卡佩罗啊之类的。不过
我还是希望给索尔斯克亚一个机会,让他试试吧。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83.160.7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