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amuellau (风葬流年), 信区: Piano
标 题: 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琴课招生开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Feb 24 19:36:05 2014)

【首先,这是一个报名帖。】

寒假过后,林泉又与大家见面了!

林泉钢琴社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琴课又要开始啦,

无论你是零基础却热爱钢琴的同学,

还是已经学过还想继续深造的同学,

都欢迎来噢~

琴课由钢琴九级或十级的同学进行教学,有两种时长可选:

一对一半个小时,或者一对二一个小时。

更多详情以及报名方式,请短信或致电刘同学158 5057 1618,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下面进入劝说环节】

《为什么你应该在南大学习钢琴?》来自南大校友严学长。

写给1)在南大念书,2)没有钢琴基础,3)想学一门乐器的童鞋~

-----------------

首先回答为神马要学习钢琴,这要从木有音乐基础的大学生学习乐器的目的出发..

大部分人在这个年纪学乐器,大多是因为突然对音乐有了兴趣(很可能本身就喜欢唱歌)
,想尝试一下,于是我觉得最好选择一种能够快速上手的乐器。纵观各种乐器,我们可以
迅速剔除一些极难入门的乐器,比如各种提琴(学习提琴的朋友们我非常崇拜你们),一
些管乐器(为什么我总是吹出鬼哭狼嚎的声音),然后,我来列举钢琴等键盘类乐器在上
手方面所具有的极大优势,按重要程度排序:

1. 键盘类是几乎唯一可使用一个手就弹出旋律的乐器,学习5分钟你就可以按出小星星的
旋律...

2. 钢琴踏板是初学者巨大的福音,你会发现自己弹出来的声音是怎么地美妙..相比较其他
乐器的什么揉弦啊什么换气技术啊,钢琴你只要脚往那一踩,一切都解决了...

3. 键盘类左右手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4. 钢琴没有音准问题,就算钢琴不准,这个问题也不是你操心了就能解决的...

5. 初级乐曲钢琴谱太多了..各种流行歌曲也一定有钢琴版本,不论是独奏版还是伴奏版..
.

6. 钢琴的学习曲线似乎算是比较平坦的,就是你不会在一个技术难点上一直卡着.

7. 钢琴是弹唱利器~虽然在这一点上似乎不如吉他...

以上理由说明了学习钢琴,你很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巨大的成就感,我认为这非常重
要。成就感是保持兴趣的重要因素,而只有兴趣才会从始至终地推动你继续学下去。

------------------

为什么在南大的这段时间你应该学钢琴呢,理由如下

1. 你不用操心花钱买乐器的问题,因为就算你有钱买钢琴,也没地儿摆

2. 范老师的钢琴课和林泉的钢琴班都很好..你可以认识很多志趣相投的人

【最后,请允许我再煽动一下】

在这里学钢琴,到底有没有用??

答:如果你认真练习,真的有用。

请允许我再把一位学长搬出来。他学了大概五到六个学期的钢琴,等级达到了九级-十级水
平。

上公选课,没有这样的好条件,那里无法做到一对一或一对二。

请报名吧!
--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9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