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621521 (【淮水皖风】山人自有妙计),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赞一下geminifanta,你的高度无人能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Oct 31 23:30:42 2013)



前几天,我写一个与geminifanta的《终于出来了,刷一下存在》类似的帖子,但是当
我把转基因的思路理清、整理成文后,已经苦不堪言,放弃了。今天看到geminifanta的大
作,眼前一亮,喧嚣中竟有如此佳作,难得。

在百合看帖,大概有八年了,印象中这是我见到的的质量的原创帖子,而且,我觉得
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估计也不会另有人写出如此有分量的作品来。



前几天的争论,老生常谈的、逻辑混乱的、荒唐类比的,比比皆是,以至于不屑于参
如此低级的讨论,最后实在看不下去,就写了个《还是别讨论转基因了》帖子,却被人指
责为试图限制言论自由而被删帖。

geminifanta的文字虽然谈不上盖棺定论,但把讨论的层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我相信,前几天争论的双方,只要能理解geminifanta文字,应该都会老实下来,若有所思
。因为那样的争吵,只会产生让人不愉快的分贝,而毫无思想可言。

在文章的最后geminifanta“希望有人能组织在百合上开个贴,大家群策群力
讨论出一个类似‘百合非水贴讨论准则’的东西,把很多或浅显或看似深奥实则浅显的道
理语言化、系统化,主要作用就是以后的讨论性质的贴子里,若有人有明显的逻辑漏洞或
态度问题,直接引用成文中的逻辑就是了,省得费口舌。”

这个想法很好,非常赞赏,但是我觉得,在百合能胜任如此工作的人不多,这里的不
少人还把辩论当成与“辩论会”类似的——强词夺理、偷换概念、脑际急转弯——东西。
还是请geminifanta做一个大概的思路与架构,为我等有兴趣参与的人做一点奠基工作,免
得难产或生产出一个不伦不类的准则来。

最后,再次对geminifanta表示钦佩。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1.251.79.6]
※ 修改:.621521 於 Oct 31 23:35:09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1.25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