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ycling (自行车运动), 信区: Cycling
标 题: 混车版,混车协,你的价值观扭曲了吗?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Nov 27 23:08:18 2013)


自行车,原来只是一个代步的工具,小时候,花几百块买辆捷安特已是十分心疼。

然而,在现在,一个零件都要几百块的时候,我们却觉得理所当然。

我们甚至会为了某苑套件的打折惊喜不已,虽然打折后的数字仍然不便宜。



当看到一辆20000多的车的时候,我们会大呼“好便宜啊!”(虽然根本买不起)
而对于版上那种几百块钱的车,我们有时会说“好坑啊~建议LZ别买”

甚至会去注意(注意,对我而言,只是注意而已)几百块钱的手套,上千的头盔、风镜,几千的码表,以及各种外人看起来很离谱的东西~比如某土豪刚买的gopro。

价值观的扭曲就是这么简单。


然而,我们扭曲的价值观可能让新人觉得车协的门槛很高,很难进入。

需要告知新人的是这些器材(包括自行车本身以及护具)给我们的,只是一种媒介。去越野,去骑车,去腐败,这种体验才是自行车运动的全部。
而器材的提升,给我们带来的,只是一种体验的提升。当然,这是建立在你愿意花时间去体验的基础上。
而且个人觉得逐步升级给我带来的体验是妙不可言的,这比直接一步到位要有意思的多,虽然我一向是以推车党的身份参加各种活动的。

PS:今天回家,又不能骑车腐败了~遥祝活动顺利,顺祝自己拿到offer~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208.204.167]
※ 修改:.Cycling 於 Nov 27 23:11:12 2013 修改本文.[FROM: 58.208.204.167]
※ 修改:.Cycling 於 Nov 27 23:12:14 2013 修改本文.[FROM: 58.208.204.167]
※ 修改:.Cycling 於 Nov 27 23:16:02 2013 修改本文.[FROM: 58.208.20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