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1984twd (兔八哥),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工作七年,跟同学们说说我的故事-4结局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Nov 27 00:27:27 2013)


回到南京,开始踏踏实实的工作。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一定要低调,我这样跟自己说


一开始,觉得这边的气氛有点怪怪的,没有在意,后来发现这边有一个比我早到一年
的女同事,老是把她的工作转给我做。而我这时候,是万万不能跟她大吵大闹的。我很认
真的做完一批,然后邮件给她的时候,顺便cc给了领导,这样既让领导知道我在帮忙做事
,也让她知晓,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较好。果然那次以后,她变收敛很多,再也不朝
我推脱工作了。

由于是外企,有一定的dress code,我一开始的着装真心非常低调,几乎是看不出任
何的logo。直到两个月后,我无心穿了一件领口打着calvin klein jeans的衬衫,那个时
期的ckj的衬衫都在后领口,现在早已不买这个牌子的衣服,不知道近况了。接下来几天,
穿着法鳄的衬衫,然后,很诡异的是,以前不怎么讲话的同事,纷纷变得亲密起来。哎,
这是一种无奈。不知道哥之前看不出logo的衬衫比这些要好多少,只能感叹同事眼光差吧
。不过,anyway,一旦同事关系变得紧密以后,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多啦,我再一次变成了
办公室的冷笑话大王。

工作一年半,我在这边被升职为主管,而另外两个部门同事比我早到,依然是专员的
级别。同时,我也见识到了HR的女senior欺负新来的做薪酬福利的小hr,我们部门的女同
事接着欺负新来的同事。说到这里,大家明白我上面说的职场上的怪现象了吧,一些女同
事女上司,要么人很爽快好到爆,要么磨磨唧唧喜欢想欺负新人。能帮忙的时候我总会帮
一把,这样,我也迅速的有了自己关系特别铁的同事。

很快要到3年时间。公司虽然跟我续签了合同,但我觉得我的承诺已满,我便开始寻找
机会,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今年9月,一家之前联系过的猎头找到我说他已经转为公司内部
招聘主管了,问我对他们公司感兴趣么?听完介绍,觉得还不错,便答应面试,职位是主
管,直接是跟财务总监面试。这是一位从美国回来的上海女人,但是却有着上海女人少有
的粗犷和直爽。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问到了待遇。我说出来我考虑过的数字。CFO觉得
这个数字超过了预算,问我愿意减少点么?我说不愿意,于是握手言别。

上周三这家HR再次联系到我,说之前他们公司在做预算,没时间跟进这个职位,问我
还想来看看么?同时说,这次的职位是经理。问了一些部门架构变化以后,答应好周五去
面试。还是CFO。因为上次她有问道我现在公司的美国总部在哪?我当时是抓抓脑袋说忘记
了,不是个特别有名的城市。这次我特地查好总部地址,还看了一篇麦肯锡做的英文咨询
报告给自己熟悉下语言。做好准备后,周五一早就心里略显忐忑的过去了。说实话,
title在外企还是很有用的,而我也比较看重,所以也就是说,我还是感觉到自己流露出向
往。

CFO很坦诚地说,上次面试过我,觉得我太过qualified,那个职位的待遇不match到我
的期望,所以特意改变了下,同样,以后这条支线的团队也要靠你自己慢慢扩大,目前的
人员,你先试着用用看。听她这么说我自然比较得意。然后双方互相恭维了一会儿,最后
又聊到了待遇。我还是坚持不肯减少我的数字,她想了3秒钟,说,那好吧,我跟HR说一下
,有空联系你。然后就是细节,比如什么时候能来上班啊之类的,再一次,我选择了拖延
,一方面这边工作需要交接,另一方面,我还是有点贪玩。
后来告诉老婆,老婆说,那你以后那些孩子气的衣服不能穿了,你的西服们,终于可以派
上用场了。

今天下午,那边催我回复他们的Offer,我说我这边在赶着明天的会议资料,需要我主
持,所以我要认真一点准备,下班后回复你们吧。

于是晚饭后,打开电脑,选择了确认,然后突发奇想,跟同学们码出以上文字。

祝大家一切顺利!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1.229.1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