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eyenne (大番薯), 信区: Girls
标 题: 两年未见 欲语泪先流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r 28 15:41:12 2013)


“我回来了,来接我?”
清晨起来简短的几个字的短信便把我已经伪装了两年的淡定无所谓情绪击败的一干二净,
心底防线再也无法假装维持,泪水就这样不争气,望着镜子里蓬头垢脸的自己,我注视着
自己的眼睛,问自己:你还爱她吗?
她是我的青梅竹马,打小就在一个院子里长大,小的时候过家家我总是选她做我的媳妇儿
,而心里也是这样想的。小时候爸爸妈妈忙着上班总没有时间照顾自己而感到哀伤无比,
而她,虽然跟我一样的境遇,但却总能很好照顾好自己,连隔壁和隔壁小白富美一样的马
尾都是她自己扎的,那时候的她喜欢穿碎花裙子,扎着马尾,用大姐姐的姿态照顾我,而
我,也习惯了她的照顾,那时候便会9想要是能一直这样过日子就好了。
因为年龄的缘故,她比我先一年上高中,还是我们那里远近闻名的最好的高中。那时,为
了和她考到一样的学校,我费劲了心思和努力,终于以压底线的分数考到她所在的学校和
城市,那时想,终于可以摆脱父母和她在一起了,却不知道她早和班上另一个男生在一起
了,那男生是班草,成绩好,打球帅,我似乎没有什么比得上她的。我找过那男生一次,
叫他好好照顾她,男生阳光似的招牌微笑让我觉得对他而言我就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但我
也知道他远优秀于我,于是我选择了退避,不去找她,路上看见了也远远避开,而她却觉
得没有什么,经常找我,或许是发现了我的躲退,久而久之,她找我的次数越来越少,而
因为这个缘故,高二一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于是便更加躲避她。
她失恋是因为他高考之后要出国了。那天晚上我陪她在学校附近的酒吧里喝酒,她叨叨絮
絮地说着他们以前的往事,什么坐在自行车后面偷偷搂着他,在学校小树林里偷偷地接吻
,大姨妈来的时候他总是耐心照顾她,有一次半夜生病是他陪着她在医院里一整夜未眠,
考试失利的时候是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演示公式,直到她明白。我也不知道她说了多
久,喝了多少,最后无力的倒在我肩上,而我,望着她。无奈之极,她不知道第二天我要
考数学。
因为成绩的缘故她考到了南京大学,对我而言这是不可高攀的学校。
经过一年的努力,虽然未能考到她所在的学校,也到了她学校的附近。每天我都去看她,
那时候我们感情日渐深厚。就在我即将表白的前一天她却走了,她申请了去麻风康复 村在
志愿服务,这一去便是两年,毫无音讯,电话QQ,邮件全都没有回复。两年里我用尽所谓
方法伪装自己让自己不难过,如今她要回来却在也不能忍受,内心的思念想野草一般疯狂
地生长。我想这次我一样要把握机会不要再让她走了。可是,她走了两年,我拿什么跟她
做共同话题不至于冷场呢?还是百度什么叫麻风病康复村吧。
“我擦,你在看麻风病康复村!”舍友A狂吼
“怎么了?”
“你个二货不知道明天晚上,也就是3月29号周五晚上7点钟“纽”工作营邀请了江苏省CD
C的张主任在仙二306讲有关于麻风病麻风村的讲座吗?张主任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内都是著
名的麻风专家,对于现在全国麻风情况和麻风村情况都有着十分的经验啊!!“纽”工作
营内得营员更是每个假期都回去江苏省内的麻风康复村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啊!!同吃同
住有木有!!人文关怀啊!!话说现在我们都知道有艾滋村,知道艾滋病毒可以通过哪些
途径传播,但对于麻风康复村和麻风病却鲜有了解,这是一个被社会误解和遗忘的群体,
我想我们都可以去看一看听一听,在增加自己见识的同时也应该减少对于他们的误解!!
这样才是现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啊!!追求社会的公平!!”
“在哪里来着”我欣喜若狂
“3月29号周五晚上7点钟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仙二306!!要早点去啊!上次张主任来就爆满
教室了,有人去晚了都进不去!”
“好!!谢谢了兄弟!”
“嗯,我一定会去”我拿起手机回复。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5.1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