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yu (【NT★琅】我先躲躲),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那些年,我们一起爬过的泰山----四人行记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Oct 29 19:50:20 2012)


一生中至少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泰山之旅,就这样,说走就走。感谢和我一起的筒子们,这样纵容我的任性,这样支持我
的旅行,还有忙于实验的日成兄和wjm。

草草的安排了下行程,难得去次山东,在山东版大佬的关心下,安排了曲阜的行程,都说
“一山一水一圣人”,咱一次看两。[:D]

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D mm一了解:哎呦,以后哪家男人跟着你不得吃苦啊[;X][:H]

26号清晨到曲阜,4:26分,天气好凉(当然,爬了泰山后,这点冷都是浮云),于是找了
家小旅馆避避风,也补补觉

曲阜三孔

曲阜很小,却是圣人所在,让人深深惊讶。住的小旅馆离孔庙很近,早上吃完饭就开始溜
达了。

孔庙给人的感觉“三多”,门多,碑多,柏树多

同行的三人就不经意间闯进了镜头[;P],真的是无意入镜,也许是我手快了点吧


看到的认出的朋友,“嘘。。。”小声点哦,lz可是冒着性命风险,不然下次没人陪我玩
了[:'(]

四爷题的字


某mm吵着要拍照“四爷写的字哦”[;P]

大成门


古时候讲究“门当户对”,门上面圆圆的东西指的就是“当”哦

孔庙的柏树和石碑




柏树和石碑的组合总让人产生肃穆感,孔庙的柏树,好多已经千年,长成了各种形状

这样的牌匾,在今天也让人有所思,有所感




从孔庙东门出,不过百米,就到孔府

与孔庙庄严肃穆感相比,孔府更加有些人间的味道,在这里,也才会发现,原来孔家,也
是凡人家







孔家小院,带有江南小镇的味道,一路有些导游讲起孔府的历史、故事,衍圣公的地位,
真非一般得崇高,有时候提到,衍圣公娶妻,多是朝廷大臣之女,有的甚至是公主,岳父
大人再为女儿修建庭院,孔府,也许是这样一点点变大的吧[;P]
哈哈,纯粹歪解啦

孔府一角

这样生动的景色,可惜我拍不好[:E]



这张图要说一下,牌匾挂在正厅,两侧是衍圣公的卧室,好友mm探头探脑,笑嘻嘻地告诉
我:正妻的床铺比小妾要打哦[:D]笑死我了


下午从曲阜出发去泰安
原来很靠近孔府的老汽车站已经停运,新汽车站到泰安是流水发车,票价23元,还是很方
便的,订的是火车站附近的汉庭,海友客栈,很便宜,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先发泰山图吧,故事回头再讲,文章太长,就成裹脚布了[;X]


日出前的红霞



紫气东来



泰山日出


其实雾气太大,没能看到,这是太阳出来后拍的



十八盘


天街



五岳独尊




to D mm:在认识你的第九年,一起去爬了目前人生中最高一座山,谢谢你,包容我的任性
,说走就走,情义相随

to J 筒子:很幸运,有这样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友,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啊,恭喜你啊,被套
住了

to X mm: 相信他吧,能够扶你登上山顶,不依不舍、不离不弃的人,我想一生之中,难
觅几个,坚强些,迎接属于你们的未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37.196]
※ 修改:.xyu 於 Oct 29 20:07:38 2012 修改本文.[FROM: 172.26.3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