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004 (竹本无心), 信区: ID
标 题: 她们美好,因为她们在做自己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Sep 27 20:20:36 2012)


我所认识的“iam家族”

iam——sunny、rainy、snowy。或许是这三个单词结尾活泼跳跃的短促y音,或许是我

爱着天朗气清、丝雨绵绵、雪花簌簌的日子,总之,私下里,谈及“iam家族”,我都爱这

样称呼她们。

天晴:最初注意iamsunny这个id时,我还仅仅是匿名逛百合的那一拨。偶尔实验课上

无聊,打开机房电脑的浏览器,首页便是lilybbs。那时候我只知有十大,只知有g版(院

版不算),默默看过,一个月发不了一篇帖。看见有人称呼“晴格格”,第一反应便是

《还珠》里老佛爷跟前的红人了。记得整部《还珠》看下来,爷爷奶奶最喜爱的便是这位

格格了,在他们看来,晴儿乖巧体贴、温婉懂事,爱屋及乌,甚至是说话,他们都觉得声

音倍儿好听。耳濡目染多了,我也喜欢上了王艳演绎的晴儿。所以在百合碰见这位“晴格

格”时,先入为主,印象自是不错。再加上十大上见过的各种格格的文字,更是油然而生

的敬佩。我在想,名叫sunny的,该是和阳光一样明媚开朗的女子,不过当时却一直没有机

会接触。直至6月末我开始正式参与百合的互动,在g版碰见一位qmd写着“百合三宝”的朋

友,他写到“我脸皮厚,很少在人面前害羞,但晴宝高尚的人格让我自惭形秽,百合上竟

有如此女子”,我略知这位朋友的性格,虽然爱调笑,但其内容实质都还是相当可信的。

于是除了原创,我还开始关注起了iamsunny与人的回帖。那时我还不知道mj这回事,只认

准了这一个id。说实话,我一直不信一个人的脾气能好到没脾气,而格格又是出了名的好

脾气,所以起初我是抱着犹疑的态度去看看的。直到有一次看见格格为了某事生气起来

(不提具体事情,虽然我记得-=),我才知道,嗯,很生动很活泼,重要的是,很真实!

但至此,也只是真心喜欢上了格格,并没有去认识或者怎样。毕竟,虽然我常常有与喜欢

的人相识相交的冲动,但世间那么多人,纵然我喜欢交友,也是断然交不完的,贪心不

得。于是,我依旧泡我的g版,而这里,格格一般是不出现的。直至后来,拜入我师父门

下,得知晴格格是师父的妹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便跑去大西北寻找我的“晴姑姑”了
o

(╯□╰)o刚出来那会儿,确实挺能卖萌的。后来碰巧格格搬来仙林,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多

了起来,赞一个~

天雨:其实和天雨一直不算很熟,至少相比格格和天雪(哎呀,叫的真拗口,稍后啊

稍后)。因为很少去boys版,所以也很少见到天雨的文字,仅仅凭她在g版偶尔的回帖,偶

尔犀利偶尔温柔,我想,或许她的性格会和我差不多,时开朗时忧伤,正如她的名字一

样,可以细雨如丝,也可以瓢泼直下,对待善意的人们温柔可亲,却也嫉恶如仇。也就是

常说的性情中人。后来等我到了boys版single版又看到了与g版不一样的天雨,正如唐总给

的光明顶奖状上写的“情感细腻”“知心芒果妹”,或许这才是生活中的天雨。毕竟,在
g

版玩的都是需要一定的自我保护和自我伪装的。而在格格写给天雨生日的文字中提到的那

段他们相识在b版的岁月、有着贴心DJ的日子,也是够让我遥望羡慕好久的。

天雪:一直不知道这个id的主人是谁,直至我认识了小草菇。认识小草菇的时候正是

我水的最厉害的时候,那时候还是个新人,不懂规矩,也还不知道同主题不知道自d。有一

次不小心水大了,师父说有可能被关hw,整天过得战战兢兢的。某天大早起身刷百合,一

眼看见了一个自己帖的同主题,发帖人正是小草菇,因为这一帖,才免去了水上十大的尴

尬。当时心里就是感动感动,我师父都没有去做的事,却是另一个不相干的人帮了我。当

时,对我而言,小草菇确实是不相干的,光版上就素未谋“面”。于是我急忙问了师父,

得知是师父的朋友后,便让师父替我转达谢意。可随后想想师父的不靠谱程度,第二天我

便又自己站内感谢了下,这样,我和小草菇便认识了,知道了她就是传说中的天雪、大师

姐的小桃子。虽然我也被她的mj搞得很混乱,也被桃子戏弄的束手无策过,譬如自曝,最

后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桃子让我曝,我就曝吧”sigh....起初因为某些事(是我犯二干的

错事),我一直以为桃子是不喜欢我的,可是等有一天桃子亲切地称呼我为洛姑娘,并且

各种给我指点迷津时,我知道我想多了。桃子跟我喜欢她一样,也是把洛姑娘当朋友的。

桃子并不枉副“天雪”这两个字,确实够冰雪聪颖,看她id版讲解灌水经验的帖子,就知

道,这又是一个聪明的有心人。桃子,谢谢你,教会了我很多~


至此,我所认识的“iam家族”就是这样。

记得有次我问师父,

“师父师父,iam家族好有名啊,由来已久么?师祖是哪位啊??”

师父当时就笑了,

“嗨,小桃子她们仨闹着玩呢,哪来多久。。”(具体表述有出入)

于是我就向师父打听起了她们的故事,知道所谓“家族”不过是三个情同手足的好姐

妹,知道了百合上有越来越多的崇拜者,各种iam眼花缭乱……

有一次我想申个eleven的马甲,无奈已有人注,面总提议说加个iam吧,叫

iameleven,我觉得提议不错,便问了桃子,桃子说,又跟风又不好听,何必浪费一个实

名?肯定会有更好听的,到时再注也不迟啊。我想想,确实如此。她们美好,因为——她

们在做自己。而我,也要努力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3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