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monliu (会跳舞的鱼),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影视剧中哪一句临终遗言最让你感动?(转)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Sep 26 16:08:53 2012)












临终之人:项羽 虞姬
虞姬:请借宝刀一用。能让他死而瞑目的人,只有我虞姬一人。
我骗了他。
项羽:虞姬----
虞姬: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我在离开的路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对白发苍苍的恋人依偎在一起,我走上前去看他们,我认识他们的,他们就是我和你。我要和你一起终老。








临终之人:应无求
遗言:离歌笑,死不一定是输。活着反而更痛苦,我,我终于赢了。我可以比你更快,见到如,如亿。






临终之人:杨宗保
遗言:杨家子孙,不屈不挠。宗保宁死不屈。
杨家正气,天地长存。
p.s:杨家的男人,对得起天,对得起地,唯独对不起自己的妻子。





临终之人:香雪海
遗言:这就是香雪海了?这真的是香雪海,真的是香雪海.....
原来,这么漂亮。
浩淇,你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叫香雪海?其实我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感受香雪海。现在,已经无憾了。
(PS:路尽隐香处,飘然雪海间。)









临终之人:慕容仙
遗言: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猜三个字。
(我爱你。)
不对,是两只鸡。
(PS:说的是最不伤感的了,但还是心酸。)





临终之人:四爷
遗言:他们都走了,只有我了。
(PS:高处不胜寒,无处话凄凉。)







临终之人:马尔泰.若曦
遗言:我会向孟婆,多要几碗汤,把你们都忘了。忘得一干二净。。。十四爷,你好好活着,把过去的一切,都忘了。
(PS:虐啊,临死想见的人都没来。)
附一封若曦给四爷的信。

四爷:
人生如梦,白云苍狗。
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
当一个人轻描淡写德说出“想要”二字时,他已握住了开我心门的钥匙;当他扔掉伞陪我在雨中挨着.受着.痛着时,我已彻底向他打开了门;当他护着我,用自己的背朝着箭时,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后是是非非,不过是越陷越深而已。
话至此处,你还要问八爷吗?
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从别后,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
不知你此时,可还怨我恨我.恼我怒我?
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若曦心中没有皇帝,只有拿去我魂魄的四爷一人!
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
若曦
(PS:算是给四爷最后的话了。)






临终之人:连城璧
遗言:至少....至少你曾经试过爱我...至少这辈子...我尽力了......





临终之人:傅晚晴
遗言:疯子,还不快跑!





临终之人:第二梦
遗言:能够为你而死,我死而无憾。
(PS:我有憾.....)








临终之人:林黛玉
遗言:宝玉,你好....好.....
(PS:永恒的林妹妹。一缕香魂终难觅。)




临终之人:紫霞仙子
遗言: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中这结局。




临死之人:林月如
遗言:原来,我已经这么老。
(PS:死的时候,泪奔啊。一起吃到老,玩到老,成了永远不能实现的诺言。)




临终之人:龙葵
遗言:一切早已注定。龙葵一直未能为哥哥做些什么,姜国的时候龙葵也未能帮哥哥铸剑,现在还老要哥哥照顾 。龙葵终于可以帮到哥哥了, 龙葵真的很高兴。
(PS:等待千年,就是为了再跳铸剑炉么?)





临终之人:莫一兮(酒剑仙)
遗言:好,放心,我会把我的女儿救出来。
谢谢。
你知道什么是现实吗?
你知道。
对,我终于知道什么才是真实。
(PS:酒剑仙,大爱啊!!他不应该死,却又应该死在他女儿手里。)








临终之人:刘晋元(阿七)
遗言: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况且,我已经找到了两个。不止,是六个。阿七,一直忽略了父母,该是时候尽孝道了。
十年之约,就让我,跟表妹,单独,度过吧。阿七,失陪了。






临终之人:龙阳
遗言:龙葵 :终于已到了尽头,即使我不想打仗。上战场 ,作最后一战 ,也是在所难免,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不管在哪,你都要坚强!你要把这一袋代表光辉与朝气的葵花种子,带到你将要生活的地方。答应我,当我找到你的时候,那里长满了向日葵。
(PS:其实就是一封信,其实还喜欢他那句:没有那把剑我照样可以歼灭敌军。霸气啊!!!)







临终之人:赵灵儿
遗言:逍遥哥哥,我不会死的,我要留在逍遥哥哥身边……逍遥哥哥……从小……就没有爹娘在身边……他经常去……装疯卖傻……其实比谁都细心……逍遥哥哥的生活……过得很苦……他身边最好的朋友……都离开他了……灵儿不想再让他……这么痛苦……灵儿答应过……要……给你幸福……
不要……逍遥哥哥……我要留下来……
不要……留下来的人是最痛苦的……我不要逍遥哥哥承受这种痛苦……
带我回去好吗……我想回逍遥哥哥的家……我是……我是逍遥哥哥的妻子……我是……我是余杭镇的人……我们是……乡巴佬……带我回家吧……
逍遥哥哥,我不要……我不想闭上眼睛……
我怕……不会醒来了……







临终之人:刘连城
遗言:你看,桃花开了。我要你知道,北国也有真情也有春天。
我要你看到北国的真情,北国也有春天。桃花真的开了。




临终之人:彩衣
遗言:相公太善良,你千万不要告诉他这件事。
死,何其容易,而活着的人,往往是更痛苦的。
你就说我回娘家了,好吗?好不好?求求你们了。
谢谢 谢谢 谢谢
这样,我就可以安心的走了。
你不要哭。人,总有一死。妖也如此。我这一辈子,够了。
独白:我碰上你的第一天,我说过,永远,不会让你孤独。可是我办不到。不过我知道,你永远,你也不会寂寞了。

(PS:世有无情人,却有深情妖。)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2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