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avenly (江南西道*我是水军), 信区: ShanDong
标 题: 哟西,水军来了:我所知道的山东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Sep 28 18:25:32 2012)


没去过山东。活了二十多年,一直游荡在秦岭淮河以南,没有跨界。现在想想,不能不说
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所幸的是,这种情况终于要被打破。十一的时候,打算去趟泰山。听人说,十一去泰山实
在是一件很受虐的事情,当然,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其他的著名景点。但我还好算是意志
坚定,虽说是有些动摇,但毕竟还是决定前往。
我不是个很喜欢热闹的人,尤其是在人堆中,仿佛一叶孤舟,游荡在海面上。不知道这算
是一种什么心理。不过人毕竟不能仅仅退缩,历练,或许本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
扯了这么多废话,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我班上有两个哥们,是山东的,一个来自枣庄,另一个,来自青岛。在见到他们之前,我
以为山东都是彪形大汉。好吧,我承认,我想多了。这俩哥们的体形对比,的确是很突兀
,一哥们快180j了,还有一个,不到120j,俩人身高大约在173-175左右。这时候,我才发
觉,原来,山东对我而言,一直还仅仅停留在臆想的层面。
如果说到山东,很容易想起的关键词是孔子、泰山、黄河,有山,有水,有人。不过全部
都停留在课本或音频的层面,身临其境,始终只是愿景。这趟去泰山,希望都能对于山东
,多一些切身的体会。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饮食文化,不同的生活习俗,不知道对于版上诸位而言,是否有些不
适应?我同学曾经给我带过枣庄的类似煎饼一样的东西,他说是他们的主食,原来大米,
一直不是他们的菜。我尝过,有些偏淡,我口味有点重;味道却是很好,只不过对于我们
南方人,可能不是很习惯。
一时间有些收不住了[:L],忘了来的目的。
哟西,我是水军,我是来灌水的[:D][:D][:C-]欢迎互访我大江西版[:hx][:)]


第一次在齐鲁版发帖,给各位版主、版友以及走过路过的版友问好[:)]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