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004 (竹本无心), 信区: Single
标 题: 彼岸繁花,然此处,风景已如画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Sep 29 09:19:29 2012)


过完了21周岁生日,这便是我单身的第二十二个年头。本来日子过得悄无声息,却
没想这次回家,爷爷和妈妈同时和我提起了有关对象的话题。妈妈谈及此,我已是习以
为常,多数时候只当她是闲来无事,八卦因子作祟,而爷爷会说到这个,却是我始料未
及的。大体能猜到,一定是工作两年并且比我漂亮许多的二表姐至今未能定下良缘,二
姑母那份焦急的情绪感染了爷爷。女大当嫁,人之常情。过来人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却
不会轻易妥协,尽管爷爷的想法是我从来不愿也不会忤逆的。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却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我曾经对向我哭诉孤独的朋友这样说
过。爱情从不是情之根基,在我眼里,那一帮朋友胜过任何。虽然有多数朋友都在南京
的缘故,也有多数朋友尚未恋娶的缘故,所以我至今都未能体会过真正的孤独,但感情
再深,我们也只是偶尔联系。或许是见个面海吃一顿,或许是讲讲最近的日子如何,又
或许会有人从遥远的西北打来电话说"讲个好玩的事给你听",平淡的幸福,却更隽永
悠长。

我爱独自行走,曾经一段时间疯狂地迷恋短途旅行,自己背着包,穿着运动鞋,四
处走走,近的就在南京的街头巷口,大半天而已,远点去些邻近的小城,两三日来回。
爱民风淳朴的小镇,爱人们脸上满足的笑容。因为一个人,所以可以想留就留,想走就
走。我不喜欢看着别人等我,自然更讨厌等待别人,而两三人成行,难免的拖沓争执,
自小骨子里便厌恶各种各样的麻烦,性子爽落一直是外人看来我最大的特点。每每想到
曾有同学称赞我是"有着真性情的女子",总是忍不住羞赧一笑,继而又略显无奈,越
来越多的牵肠挂肚,哪来表面上的云淡风轻。但我又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太多的流
连便成了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所以还是尽可能地让自己活得潇洒一
点。

不急不忙、徐徐走来,却也有过一两次的怦然心动。十七岁时的白球鞋,迎着阳光
的带着酒窝的笑容,虽然不能称之为"爱",却已然是记忆里的最美好,纯净的自己,
纯净的时光。而二十岁时的那一次理性的放纵,在朋友三番两次地说明"父母催促他找
女朋友""你给介绍几个女生呗"的情形下,仔细考量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我觉得咱俩
性格蛮合适,或许你可以考虑",而这一番尝试,到后来对于我,也就仅仅只是如同鸡
肋一般的存在,最终没有踏出这一步。

深知自己是不能将就的那一类人,所以当我后来对另两个还不错的朋友说出了"我
身边只留安全的人"这样的话时,并无意外。不能将就,不是因为对方的学历资质,也
不是因为对方的出身背景,而是对方不是那个可以契合心灵的伴侣。有时候我也痛恨自
己太清楚自己想要的,毕竟,要寻得一个信任他能如自己的人,何其困难。很多人,浑
浑噩噩,一生也就过来了,确实,这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也绝不算太长。

在g版发帖时,有人觉得lz是个有故事的人,其实,我更爱听别人的故事,看他人的
喜怒哀乐。

果然每次生病都脆弱一点,上次在single版发帖也还是暑假长智齿的时候吧。说着
玩呢,其实是觉得在面总那儿都发了帖,这儿可不能厚此薄彼啊。我指望唐总给我m一下
呢,这样蛋蛋四就安心且得意地回侠版了。

医院可真忙,排队是码的字,排版不对唐总帮改下,谢谢了~






-
无边落木萧萧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136.19.87]
※ 修改:.wfcacs 于 Sep 29 09:36:43 修改本文.[FROM: 172.16.24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