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ocanfly (一桶浆糊就是哥!),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对我魔现状的几点分析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Sep 30 13:33:52 2012)

1,香川在球队中的位置。目前来看,香川的身体无法作为前场拿球组织的那个人,这样的
角色应该是鲁尼。有了鲁尼后,可以很好的解放香川,香川也有了发挥他灵动的空间。现
在的问题只是在于同时上鲁尼、范佩西和香川后中场的力度显然不够。

2,为什么埃弗拉的地位无法动摇。埃弗拉的颓势大家都看在眼里,但为什么爵爷还是死死
抱着他不放呢?我认为主要还是看重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虽然现在三爷的进攻已经难现当
年的犀利,但他长时间在左路的进攻套路已经成为我魔左路攻防的一种习惯,短时间内还
真难找到替代者。另外,三爷正面防守能力虽然下滑很快,但协防的意识和能力还是可以
的。

3,纳尼该不该走?个人认为纳尼决不能放走,他要求的13万年薪并不是什么太过分的数字
啊,比其扬来说,纳尼的作用只大不小。关键是,纳尼是我魔队中仅有的可以硬来的选择
,这在攻坚战中很有必要。纳尼的个人技术没有问题,需要的只是能把状态稳定在一个平
均值。

4,中场的防守如何解决?这似乎是我魔现在最大的问题。斯科尔斯的调度现在是我魔必须
的,但这也意味着需要牺牲一部分中场的防守强度,卡里克不足以保护斯科尔斯,巅峰时
期的弗莱彻是不错的选择,但现在还无法指望他。有人说可以选择琼斯啊!我觉着琼斯其
实还是不适合打后腰,他的位置还应该是中后卫,因为作为中场,他的传切技术还有待提
高,现在的后腰不是说光硬就够了,还必须有拿球、传切、第一时间出球的能力,简单说
,必须攻守皆备。其实我个人挺喜欢聪明利和大屁股的搭档的,斯科尔斯和卡里克应该作
为补充或者备案。前面两个人的组合保证了中场的活力,和前场的呼应更强。

5,中卫组合。现在埃文斯俨然成为我魔最靠谱的中卫了。我觉着埃文斯的搭档还是维迪奇
或者成熟点的琼斯比较好,因为我魔中场中路防守薄弱,需要一个上抢凶猛点的中卫往上
顶一顶,里奥的速度使得他的防守区域变小,不足以支援中场。

6,拉斐尔。拉斐尔这个赛季在进攻中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防守位置感不强的老毛病还是存
在,真心希望拉斐尔可以尽快成熟,他是有红魔气质的球员,搞好防守就是右边的埃弗拉
(巅峰时期的)。

7,黑贝。黑贝在我魔是有前途的,他在前场的拿球和策应还是不错的,回防也挺积极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37.2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