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sazhong (太阳花), 信区: Girls
标 题: 广州路上目睹抢劫事件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Feb 29 19:16:43 2012)


今晚6点一刻左右,雨下得挺大的,从地铁站走向校门口的路上,看到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
在在一个精品店门口争夺手提包,他们挨得很近,只听见女生在喊(声音不大,不如是在
说):“我的包……放手……我的包……”

——起初我以为是男女朋友在吵架,可是那个女生的外套都抢得掉在地上了,我顿时觉得
不对,想掏手机报警,可是一摸,没带手机……当时那个女生已经被男的拖走了好几米,
我只好大喊:“有人抢劫啦!!!”

一个中年男子经过时侧目看了看他们,最终也许不能确定什么情况,又走了。

于是那个女生拽着她的包包,一直被往校门口的方向拖:“放手!……”外套、伞散落在
地上。

精品店主也闻声走出来。

我想,那个女生一定是遭抢劫了,只是对方是与她年龄相仿、衣着相当的男生,关键的是
她一直没有明确地大声求救:“抢劫!救命!!”以致路人会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吵架…
…提醒:女生以后遭抢劫一定要明确求救!!

P.S 后来我走进精品店,看到三个大男生正在闲适地挑围巾。听他们的对话,好像是给女
导师挑礼物。我确定他们一定是听到门口的异样,因为店主都忍不住出来看,但他们没有
一个人出来帮忙甚至看一看。所以南大的某些男生简直是窝囊废。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209.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