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inchess (胡司令下棋),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写给批评我不付钱就拿鸡蛋的同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r 29 14:44:48 2012)


感谢你的批评,但是有些观点恕我不能苟同

食堂人员就是服务人员,餐饮业就是服务业。但我说他是服务人员并没有丝毫的贬低他。

我要买东西,并不是不给他钱,而是他始终不给我刷卡。原帖中已经说了,我跟他纠缠了
1分钟。
他一次不卖给我,我就再排一次队,即使他还记得我,应该能懂得我确实想买两个鸡蛋。
但是这位师傅还是不愿意卖,我就不能理解了。要说我多吃了一个后面的人没有了,我就
想说,难道我为了不让后面人吃到,自己再排一次队?
至于我没有付钱就拿走了鸡蛋,我也说了,不是我不付,那别人不愿意收怎么办呢。

就在发帖之前,我也在想到底应不应该发这个贴。我理解那位师傅当时有冲动,我也冲动
,要说错,我们两都有错。如果放到几个小时之后,可能我就不会发这个贴了,能忍就忍
了。
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贴发出来。我只不过陈述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你觉得谁对谁错,是
你的权力。有人支持,也有人会喷我,我不在乎。喷我的话,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每顿都在
食堂吃。如果只是一个小餐馆,里面的人怎么做我都无所谓;但是这是食堂,是我们天天
要去的地方,“赖以生存”的地方,我认为,我还是有权力说出我的想法的。如果我忍住
,或许还有其他人想买两个鸡蛋的,也买不到。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