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22022 (明月楼高休独倚),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算命先生说我近两年会被骗,很遗憾他失算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Apr 2 20:12:17 2015)


中午接到一个电话(+6141191756689),里面是自动语音,说我有一份顺风快递被呼了
三次一直没有去取,让我按“0”获取详细信息,尽管我很确定最近没有什么快递而且没有
收到信息,但还是觉得奇怪就连接了人工服务。
接线的姐姐很热心核实了我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并帮我查证,它说,今年2月25日我从上
海杨浦区顺风快递门店寄了一份快递去香港,被海关查处,里面有18张伪造身份证。我说
我很确定今年我没有去过上海,更不可能寄什么东西。
它说,不排除有人盗用了我的身份信息作案的可能性,让我立即报案,并要求警方开立
案证明单,以证明我本人与此事无关,出任何事情不用我负法律责任。(姐姐真的是太热
心,得知我没有报案的经历后,很详细地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接通公安局电话后据实说明
情况,快递公文号是006 869,日期是2015年2月25日,地点是上海市杨浦区顺风快递,它
的名字叫张静,工号是0258,并通过它们的总机连线了“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局”。)(顿
时觉得姐姐一定处理过类似的情况,太专业,遇到它真是遇到恩人了)
“公安局”接到电话后,说这种情况应该报告给它们刑侦大队,于是,又转线连到“杨
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
“警察哥哥”听了我的情况,说很可能是身份信息被盗用,建议我去它们局里做详细的笔
录以立案。去上海太麻烦,我问不可以通过电话立案吗?
它说局里刚下发通知,接受群众电话立案之前一定要打上海市查号牌(021-114)查证
公安局里的电话,然后挂机等局里打电话过来录音立案。还让我保证确实不是我寄的东西
,我会全力配合调查。
我照做了,一分钟左右,它打电话来了,警察哥哥问我查到的公安局的号码是多少,我
说是6543-1000,和手机来电显示的号码是一样的。它又问接线员的工号是多少?我说我没
记下来。它说没关系,可以让同事查一下。
它又问我现在在什么地方,周围是否有旁人,我说在教室,周围有同学的。它说,一定
要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录音过程有任何旁人的声音出现,犯罪分子就可能利用这一点推
翻证据,立案作废。它还说,已经把录音设备调好了,让我不要挂电话,找到教室后和给
它说。
我想,好吧,作为一个好公民,是要配合破案,端掉诈骗团伙的。于是从仙2-四楼跑到了
仙1-一楼的空教室。那边又问我手机是否插上电源了,说它要让局里的技术人员检测我的
手机型号和信号什么的。我说我手边没有充电器,可否四点下课后回宿舍再报案?它说,
不行,它刚刚收到一份公文,X女士你必须必须两小时内立案,否则就要怎么怎么的。
我说,这样的话我只能马上回宿舍去充电,可能要十几分钟,我先挂掉电话一会儿再打
来吧。他说,电话不要挂,我准备好了和它说就行了。但在此之前一定要保密,先不要告
诉旁人。
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让“警察哥哥”在电话旁等这么久,于是飞快地冒雨回了宿舍,还想
,这是摊上大事了,这世界,不是你安分守己它就不找你麻烦的!
正好舍友在,我很谨慎地没有对她说明情况,但她很好奇什么事情让我这么急冒着雨
翘了课地赶回来,我就和她说了一些。她帮我查了一下,证实那个号码确实是上海市杨浦
区公安局的,但同时也查到一个类似的诈骗案例,我顿时就懵了,于是把情况详细地和她
说了。她说,这应该是骗子,就像她昨天接到的那个电话一样。她之前也接到一个电话,
说有人从云南给她寄来了一些毒品,让配合调查什么的,她还傻傻地跟对方说了自己的姓
名和身份证号,但适时被男友打断,还被鄙夷“你怎么和我妈一样,遇到骗子还能和他聊
起来!”
我还是很忐忑,舍友说,给保卫处打电话吧,跟他们说明情况,问问他们应该怎么处理
。这是个好主意,8968 5110,接线的保安大哥说,这种情况肯定是骗子,公安局不可能通
过电话这么不正式的方式,以前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要管它就是了。
有了保卫处的支持,我放心地挂掉了“公安局”的电话,后面它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打
来,我任性地把它拉近了黑名单。。
而后,我心有余悸,回忆顺风的接线员好像很对我负责,很详细地告诉我该怎么做,
还留下来它的姓名和工号。舍友说,你打顺丰的电话投诉一下,看他们是否有员工和这些
诈骗分子勾结。我打过去,他们告诉我,顺丰员工的工号都是六位数的。

我释然了。
舍友说,你再打给保卫处,跟他们说明情况,请他们提醒同学们收发快递的时候也要当
心。我照做了。保卫处的大姐“傲娇”地说,这种情况我们都遇到好多次了,也和同学们
讲了好多次了,最主要的还是你们自己要提高警惕啊!诈骗分子嘛,不管前面伪装得怎么
好,最后讲到钱你们就要注意了。自己要提高警惕!(俨然一副鄙夷的样子,你们这些小
孩,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被玩了一把,感觉心好累,总结一下:
1、最近诈骗分子很是猖狂么?昨天舍友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某老师,让明天一
早去它办公室,还很傲娇地说“你怎么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2、这个连线、报案、录音过程很是繁琐,难得他们愿意放这么长的长线,来钓我这个小虾
米。
3、整个过程中我只打了021-114查了个号码,其他全是对方打来的,而且一直不让我挂掉
电话,居心叵测!
3、有事情要多和家人朋友商量,要是我一个人肯定就被骗了
4、保卫处平时萌萌哒~提醒“公共场所请保护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遇到危机情况就化身
成强强的蝙蝠侠~保卫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首先找保卫处——896
8-5110(没错,我的110)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9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