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iguanhui (南大自管会), 信区: M_Logistic
标 题: 致最可爱的人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Apr 28 19:06:50 2015)



什么样的人最可爱?是长相甜美还是天真烂漫?都不是。无私奉献的人最可爱!

每天都有一群这样最可爱的人,她们每日要在我们还在睡梦中时早早起床,那个时
候天或许还没亮,那个时候早起的鸟儿或许还没出门,她们就已经上岗,用一整天的微笑
迎接进出的同学们。当我们都已安稳休息时,劳累一天的她们依旧不敢睡个甜美的觉,她
们担心,担心同学们学习工作晚了进不了家门,轻轻摁下门铃,她们就会出现在门前,一
声问候洗去一天的疲惫。她们就是每天陪伴我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的宿管阿姨们。春
风化雨,无微不至,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她们都待我们如自己的孩子一般,付出母
亲般无微不至的关怀。



工程管理学院的殷同学在写给一栋阿姨的《最可爱的人》里就记述了这样一件事。
他在踢球的时候受了小伤。一栋的宿管发现了,便上前悉心地询问了他的情况。阿姨见他
因为行动不便,甚至提出要主动帮他打扫宿舍。更让他动容的是,虽然他的宿舍有些脏乱
,但是阿姨们却没有一点点嫌弃的意思,十分认真地打扫着,最终使他的宿舍崭然一新。
这样温暖的关怀,或许殷承莱同学很难在除了父母以外的其他人哪里获得的吧,他说宿管
阿姨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不仅仅是殷同学,也不仅仅在一栋,阿姨们与同学们的故事永远是进行时。

一位即将离校的11级的同学分享了他和阿姨们的故事。他记述道:现在我的手指已
经好了,虽然伤疤还在上面,可能今后不会消失了。留着,也算是一种记忆吧。我记得当
刘勇大叔已经拿出了酒精,但在看过伤口后,却立刻叫我去校医院。记得在校医院里,因
为流血太多而晕血,路红阿姨一直扶着我。躺在处理室时,虽然眼前一片空白,但能感受
到她不断擦着我手上的血。这些天来,每当我经过楼下,黄玉琴,蒋玲和方严阿姨总会问
我伤口的情况,并千万次叮嘱我不能碰水。听说我玻璃杯打碎,刘勇叔叔给我送了一个新
的塑料杯。看见我流血太多,路红阿姨还煲鸡汤给我喝。在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虽然
伤口常有撕裂的痛楚,但心里却并不难过。想想独自一人来到这个偌大的城市,虽然没有
亲人,但是却依然能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实在难得。



看到同学们感受到的来自阿姨们的关心,我们会觉得心头有一阵暖流淌过,她们才
是最可爱的人。

在生活上,阿姨们总是这般爱护我们。那些身体因为不舒服而得到阿姨们的照顾的同学们
不剩枚举。他们对阿姨们的感激有的表达在这些文字里,有的铭记在心头,哪怕已经离开
校园也忍不住时不时回来看看阿姨。还有的表现在每天刷卡进出宿舍时对阿姨们的那一抹
微笑。

不止是生活,阿姨们还致力于为我们打造更优美的宿舍环境,让我们能在宿舍住得开心、
舒适。你注意过宿舍里的黑板报吗?有没有发现它会陪同你过一些特别的节日,比如二栋
的宿舍黑板报上画了可爱的大白,祝你愚人节快乐。还记得去年圣诞张灯结彩的宿舍吗。
一楼大厅里悬挂着的星星,精致漂亮的圣诞小屋和礼品盒,让每个人过一个温 暖的圣诞节
。阿姨们会帮我们缝补破了的衣裳,收集我们的废弃物品将它们循环利用起来,考虑到我
们动手能力差她们还会提醒我们换下被套床单送去洗,逢年过节她们还会包饺子,包粽子
,做烧烤,一饱我们口福……

再长的篇幅也很难说完阿姨为我们做过的事,再华丽的词藻也很难形容阿姨对我们
的爱,虽然谢谢两个字很轻,不足以回报她们的付出。但我还是想说:“谢谢你们,最可
爱的人!”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7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