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hongyong (帅的惊动党中央),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建校史上最大的败笔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Apr 30 15:36:17 2015)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应该算是中国建校史上最大的败笔,客气点加个之一。。。其实已经没
有之一了

看看你们施工的质量。。。再看看你们建设的特色校区。。。。我只能说这是浪费国家钱
,养了一群无能饭桶,,,,理由如下
第一 整体不便利。。。四个组团 。。西北的院系去个图书馆呢上课呢?要绕半天吧,,
,这合适?各个部分相互独立。。。
布局极其不合理。。。东南稠密西北鸟无人烟。。生活区和居住去严重隔离。服务和生活
严重隔离,南大科学园那边鸟不拉屎的地方都知道弄个工商银行办公点,这么大的校区居
然没有工行的办公点。而且一二三四组团都过不去,彼此隔离严重 ,是猪脑子才想的出来
的吧。。相互串个门估计也要绕上半天。生活服务区在第一组团,老师生活区和娱乐区隔
着一条仙林大道,我去年买了表,大路的隔离作用多么大,汉口路和反汉口路扩建成大马
路的运动中你们看不到,还是跟南大有仇,在鼓楼无法实现的分裂南大的梦想到仙林来实
现,我出离愤怒,不知道要多白痴的脑袋才想出这样的方案,浪费钱财。。。本人从09年
新校区启用就已经在这边了,看着这个科学规划的校园只能刚开始失望,到后来心疼,然
后是麻木。。。你们说科学就科学了? 科学在哪里了?你们能在这里住几天,上几天课?
你们在这里体验多久? 你们这些大佬就应该让你们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好好体验下你们
这些大佬涉及的国际化校区。。。国际大笑话还差不多。。。你们要是在修建这个校区之
前稍微的调查下。。。认真的开个座谈会 会像今天的样子?
第二。整体质量底下。。。校区从开始建,到09年开始启用,修了两三年,到现在都还在
断断续续的修,应该说有充分的时间建设并且保证质量,但是建筑质量从材料到质量,有
哪点好了?不必说西门的柱子外面只有一层石材版,中空的,要是不被撞坏,还不知道里
面也可以有猫腻的,也不必说体育馆的厕所管子和接口严重不对称。更不必说操场的地皮
。。更别说大学术活动中心的外表修了一次又一次,更不要说某些楼栋的地板和台阶沉降
,有些路面过早破裂,还有小百合上经常爆出天花板经常掉渣渣。。你们倒是说说 还有哪
个建筑没有修理过。。没补过。。。哪个楼你们可以很有底气是说想鼓楼那样成为留给后
人的遗产,,,,要知道校区的每一笔钱都是国家和社会乃至校友的血汗钱,可是有些人
就知道浪费国家和校友捐的钱,,你们仔细看看现在的仙林校区。。你们敢摸着良心说自
己问心无愧?凡是不负责任的,应付差事的, 你们都将永远被订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受
人诅咒唾弃 ,这些浪费钱财的败类。
第三 整体其丑无比,,,不要说布局毫无美感可言,每个建筑的涉及也是其丑无比。。。
很多外校的来看的第一感觉,,就是毫无特色,。。像火柴盒子,像集装箱,像工厂,哪
tn的像个大学。。。。并且不止一个人说 ,,,南农 南邮,,南师大,,,河海大学。
。甚至连韩国人也这么看,。。到底是大家奇葩还是你们涉及奇葩。。。再说色调。。都
是黑灰 灰白 降红色。。。还说耐赃。。。尼玛。。这颜色干净过么?
有些建筑涉及很漂亮、。。比如图书馆和旁边的河和人工湖,,再加上周围的建筑,,,
尼玛,还能看么,,奇丑不协调。。。。再说这路规划。。。重复并且无特色、、、有些
没必要。。。有些没有路。。。。总之 用一堆金银铜铁,,做了一坨大便的模型。。。。
设计者据说是南京大学某高级设计专家。。。我可以说你可以遗臭万年了么?
按理我应该尊重您作为专家和学者。。。但是从您浪费钱把仙林校区设计成这鸟样这一件
事上,,,我可以觉得此人足以遗臭万年了,你把别的地方设计的在漂亮。再好看,把你
的家设计成这么多人不满意的败笔。。。你还有脸在这里以专家自居。。。我呸 、、、你
别恶心我心目中的形象了


==================
那些说我喷子的人我能理解你们爱校的心情,可是我和大家一样,甚至更爱南大。
从09年7月从浦口搬过来,到如今已经6年了,应该说都是我发自内心的
真实体验和感受,而且也绝非纯粹个人情绪宣泄,
也是代表着爱而无奈,进而愤怒的失望之情,我希望母校好,
可是看着母校这个校区搞成这样,真实真心痛心,,,
很多外校学生的感触更加坚定了我的意见。。
虽然言辞激烈。。。但是决策者和设计者应该为此负责,也应该遭受职责,
应该感到羞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77.176.24]
※ 修改:.zhongyong 於 Apr 30 15:58:32 2015 修改本文.[FROM: 49.77.176.24]
※ 修改:.zhongyong 於 Apr 30 15:59:49 2015 修改本文.[FROM: 49.77.1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