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majia (吐槽专用号), 信区: Girls
标 题: 爸妈吵架闹矛盾的时候,我应该做些什么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un 26 19:31:15 2014)

起这个标题就可以看出来楼主是个情商多低的人了…

背景是我爸妈都是体力劳动者,两人收入都不高,我妈工资还要低点。为了供我上学家里不
是很宽裕。然后我妈有慢性病,每月会买保健品,会花掉她一半工资。两个人都很辛苦。平
常是我妈做饭,我爸洗碗,有次我姑妈看见了回去就给我奶奶说我爸还要洗碗,太辛苦之类
的。我奶奶是个比较容易有偏见的人,非常护子,她的儿女们也非常孝顺,也就是说我爸很
听我奶奶的话

之前我爸妈就经常吵架,但是每次我只是听我妈吐槽,不久他们就自己好了。但是这次就严
重了,我爸跟我妈吵完架,我爸就不跟我妈一起吃饭了,他会自己做给自己吃,我妈做好饭
端他面前他都不吃。我妈说,我爸就是回了一趟奶奶家,回来就吵架了,就说我妈买保健品
花钱太多,不尊重公婆,一天到晚给我爸摆脸色,对姑姐也不尊重。

我妈猜测就是我奶奶可能在中间说了闲话了,想让我爸管管我妈。但是我妈很委屈。她给我
打电话经常说着说着特别激动就哭出来,然后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一个是我也不知道怎
么办,另一个是因为她哭的时候我也特别难受,我怕我一说话也哽咽了。

我堂姐说我“心太大”了,不知道用普通话怎么解释,说难听点应该就是冷漠吧,我以为这
次就是跟平常一样,夫妻间的事还是要夫妻两个解决,没想到这么严重,很想做点什么,但
是不知道怎么办。

之前我爸有时候也会跟我吐槽,搞得我觉得两个人都有理都委屈,就不知道怎么解决了。而
且我其实还挺怕我爸的,也从来没跟他来过任何成年人之间的讨论什么的,打电话也就是说
说吃了没吃的啥要好好学习之类的

说了半天也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最近因为这个心情也挺down,因为觉得自己可能就是一
个冷漠的人。

想听听,你们爸妈要是吵架,你们是怎么劝架的啊…

-
发送自 我的小百合Android客户端 by MI 2S℡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9.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