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trickland (斯特里克兰德),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关于詹姆斯转会的一点看法~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un 26 14:59:50 2014)

首先问两个问题:首先,忠诚真的是绝对的吗?其次,詹姆斯的定位是什么?
第一个问题,当凯尔特人卖掉皮尔斯和加内特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那个忠诚的时代已经过去。少数球队讲忠诚的值得推崇的,但是推广到全联盟这个肯定是行不通的。不然,都把老球员留下来养老?命中关键球,个人发挥改变球队历史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很多都不是球队最核心球员。而且绝对核心也不一定留队,到球队需要变革需要重建的时候,也是要被牺牲的。
所以结论是忠诚是一种崇高的品德,二不应该成为评判一个球员的普通标准。
当然,詹姆斯不是普通球员,是毫无争议的联盟第一人?但是,首先问一个问题?詹姆斯只属于这个时代吗?当然不是,詹姆斯是要在篮球史上留名,是要和拉塞尔,贾巴尔,魔术师,伯德,乔丹一争高下的人。他已经不需要征服当代人,因为即使在乔丹第二个三连冠的时候仍然有人不认同他,负面新闻仍然不绝于耳。
不过没关系,到今天时间已经洗去了曾经他作为人的瑕疵,留下的只有神的形象和一个个难以企及的高度。
所以,詹姆斯要做的是不是迎合批评者的挑剔,而是取得连最痛恨詹姆斯的人也无法否认其伟大的成就。
有人说,詹姆斯换三个队就成三姓家奴了,但是好像在三个队都作为球队领袖带领球队夺冠的也没有吧!我记得两个队的好像都没有。

所以,詹姆斯转会的最好的结局是,韦德高薪续约终老迈阿密,詹姆斯波什出走。这样韦德牺牲最大,担了骂名~詹姆斯的球迷也能接受~
姚明说的好,NBA只是娱乐~

-
from"百荷湾"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9.3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