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eryl (【NT★狼】单词单词), 信区: AutoSpeed
标 题: 求问,与行人有碰擦之后该怎样算是结案?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n 28 17:21:34 2014)

周五晚上下班时间,和朋友一起准备去吃饭。因为不认识路所以导航,结果跟着导航
拐进了雨花北路能仁里那边。一进能仁里我就有点心里犯怵,里面有个菜场,路很窄两边
也停满了车,窄窄的一条单行道很多行人走来走去。想着不能按喇叭,所以速度放得非常
非常慢。自己也确实新手,人太多了有点顾不过来,结果没注意在车头右边有个同方向行
走的大妈,就碰到了她,我车子不高,差不多是车头碰到她小腿的位置。一碰到她我马上
停了车,下来问情况。

因为我车速比较慢,基本上就是碰到她,类似被人从后面推了一下的力度,她没有摔
倒也没有踉跄。但是她马上就说她这条腿之前做过手术是残疾,然后开始各种撒泼,我说
带她去医院看,她说要回家,抄完我的车牌号和手机号之后让我跟她上楼去她家。我当时
就拒绝了,我说我不上去,你打电话把家里人叫下楼,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然后她就来
抢我的手机、车钥匙还死命的拽我的包。真心没见过这种阵势,我也没想到她力气有这么
大,当时整个懵掉了。我下意识地说阿姨我肯定不上去,你这么拉扯我打110了,结果这个
大妈一个巴掌扇上来,就开始各种骂,说我撞了她想逃跑,说我和她一个老人家动手,其
中伴随各种脏话。

围观的人很多,大家拉住她,然后有人说你别跟她扯了快打110。我打了110和122报警
,然后打了电话给朋友。不得不吐槽一下110的办事效率和态度,先是各种不愿意出警,我
说已经有人动手了你们不出警吗?接着是等了估计有半小时才到,来了现场不到2分钟,就
说了一句没什么大事你带她去旁边医院看一下,然后就走了。。。。好吧这是题外话。交
警到现场扣了行驶证让明天去交警八大队处理,然后也走了。。。。

当时真的非常无助的感觉,那个老太太一大家人都来了,幸好有好多热心的围观群众,
大家一言一语地说去旁边看一下没事就最好之类之类,然后才去了旁边一个社区医院。

拍了片子之后,因为这个大妈大概二三十年前强直关节做过手术,医生说片子显示膝关
节部位有一个芝麻粒大小的碎屑,但不能判断是不是这个碰撞引起的,但是基本上骨头没
什么问题,最多有点软组织挫伤,小腿疼痛估计是软组织挫伤引起的,观察一星期应该就
没什么问题。这个大妈马上就从刚才特别嚣张变成了说腿疼,不能走路。医生给开了点消
炎药和外用药膏,然后晚上这事儿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今天早上去交警八大队处理,事故责任认定是我全责,交警处理的意思是自己走保险,
如果不能双方协议好就去调解。但是这个大妈今天说小腿疼一直疼到她后腰了,说连带好
的那条腿也开始疼了,然后说观察一两个星期时间,有问题的话要找我。我是今天中午报
了保险。

我想请教一下有经验的版友,就是目前的情况她还是一直说腿疼,说医生意思要观察观
察,那这个事儿怎么才能算是了结了呢?虽然说我确实碰了她,但是也不可能说这事儿以
后就没完了,我碰了她一下以后只要她一腿疼就来找我报销医药费吧?

因为爸妈也不在南京,所以还没告诉他们也不想让他们担心兴师动众地跑过来。我是希
望走正常程序能解决好了最好,但是目前的情况看可能要做坏一点的打算。求助各位这种
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我每天要上班也不可能有时间跟她耗着隔三岔五就要去个医院什么的
呀,求支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