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enaiping (精灵多比),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感谢有您——记南大陶三宿管沙茜阿姨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Oct 31 09:31:17 2013)


转眼间来南京大学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在这里,很多人带给我很多的感动与美好,
比如谆谆教导的老师,比如欢乐相处的同学,当然还有热情周到的宿管阿姨。每当说起陶
三的沙阿姨,对于我来说,有太多的感动与感谢。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沙阿姨她那
招牌式的微笑,总给我家似得温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出宿舍,总想着要与沙阿
姨打一声招呼,听听那爽朗的笑声,看看那亲切的面容。这仿佛已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
每每如此总有一股暖流在心田流淌着。

说起陶三的沙阿姨,有许多不得不说的小故事,想起来总带给我们许多温馨与感动。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今年6月份,有一位同学空腹洗澡,晕倒在澡堂,陶三的沙阿姨接到通知
以后赶到浴室,喂那位同学喝下糖水,和浴室阿姨帮助她清洗身体,又扶着她回寝室躺下
。沙阿姨还及时通知了这位同学的室友,将她送到鼓楼医院就治,脱离了危险。事后还不
停的提醒那位同学以后一定注意这注意那,比如按时吃药、吃饭,增强锻炼等等。想起来
总让我觉得美好与幸福,真正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就好像只要有沙阿姨在,就很安心;
只要看到沙阿姨招牌式的笑,就很幸福。

当然除了沙阿姨的亲切微笑,除了沙阿姨无尽的关爱,我们的沙阿姨还让人觉得很神
奇。我们整栋陶三宿舍楼有大几百名学生,而且,每年都会有好几百新生入住,但是沙阿
姨几乎认得我们每一个人,跟我们亲切的交流。
我们的沙阿姨还让人觉得很负责,因为沙阿姨几乎记得我们每一个人的样子,所以一有陌
生人进入宿舍,阿姨就会有警觉,并且仔细询问造访者,充分保证了我们的生活安全。

我们的沙阿姨还让人觉得很有爱,“女生节”的时候会给我们送上好吃的糖果,端午
节的时候会给我们送上香甜的粽子。经常亲切的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天冷加衣。记得有一
次,有个同学发高烧,身体非常虚弱。从医院挂水后回来,刚好碰上线路检修停电,没有
电梯。沙阿姨就让她在管理室坐下来休息。之后电梯恢复运行,她便扶着那个同学到9楼宿
舍,替她打开房门,倒上热水,吃完药躺下休息后才离开。


我们的沙阿姨还让人觉得很勤劳,记得2月份的时候一场暴雪将为同学们出行造成不便
,沙阿姨不畏天寒地冻早起为我们扫雪开道。很多时候我们晒在外面的被子,遇上天气突
然变化,沙阿姨会主动帮我们收起晒的被子、衣物等等。


我们的沙阿姨还总是设身处地的为学生们着想,很多临近毕业的学姐们谈及沙阿姨也
是感动多多,感谢多多,尤其是在毕业找工作的这一年。因为她们经常要早起赶火车,或
者晚上很晚才回宿舍,沙阿姨们总是没有任何怨言地为我们开门。

一转眼一年就快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沙阿姨的责任心、爱心让我们在外
求学的人有家的温暖与感动。一年的相处我们沙阿姨抱有的仅仅是感谢,还有尊敬。在这
里请让我对您说一声“谢谢”,但我们知道不仅仅是“谢谢”。 感谢有您,感谢有您呵护
着我们。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