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arx (沧海一粟),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狗仗人势还是人仗狗势?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un 28 11:30:15 2013)




小区里有一只博美,这只狗特别爱叫,要是离得远远的叫也就算了,它跑的很快,无声,
通常急速的跑到你脚跟下狂吠几声,龇牙咧嘴的。 小区里孩子很多,都是三五岁大,
从孩子小,这只狗就叫,一直叫到了孩子大,随着孩子运动能力的增强,孩子人也经常会
在离家长稍远的地方跑跑跳跳,就是这样一只狗,不时从四处蹿来,冲着孩子就是狂吠。
把孩子们吓的无不是面如土色。
此狗主人,天天溜狗,从不栓狗绳,任自己的狗胡作非为,孩子几岁了,这狗就叫了
几年了,整个小区没有没被这只狗吓过的人。就在这样一个人人烦的气氛下,狗主人肯定
心清目楚,完全就当没事发生一样,自己的狗跑出去,别人的孩子吓得在旁边哭,他在一
边偶尔会不痛不痒的扔一句:我的狗不咬。更多的时候,就是装聋作哑,任自己的狗随意
吓人,不得不说是人仗狗势。这狗又因得了主人的令,更加肆无忌惮,不可不谓之狗仗人
势。
事件背景如上,昨晚,还是这只狗,跑过来又吓孩子,主人就在一边看着,踱着四方
步,悠然自得的看着自己的狗撒野。我就极不满的喊了一句:这是谁的狗!朋友的孩子更
是遭此狗迫害多次,甚至孩子有一次,当晚被狗吓到,睡觉的时候就发烧,嘴里还迷迷糊
糊的喊着怕,怕。第二天退烧了,好了。能说不是吓的吗?此妈妈心情如何?该狗主人一
点收敛都没有,就这样远远的欣赏着自己狗的表现。
朋友喊:你是不是该栓个狗绳。此狗主人气势汹汹的回喊:我跟你讲,我家狗从小就
没栓过,栓了它不舒服,它不咬人。听听,出来溜狗,栓绳是全民共识,他因为狗不舒服
不栓,放任自己的狗随意吓人,不咬人,就可以不栓狗绳了吗?不咬人就可以冲人肆意乱
叫了吗?如果这就雷到了,接下来还有更雷的。
朋友说:你家狗不咬人,老叫,吓得我们孩子都不行。你要是不栓,你到空地去溜狗
,这是人玩的广场,都是孩子,你要在这,就栓上狗绳。这话说的一点不过分吧?此狗主
人又扔来一句:狗叫?人还叫呢。
我真不知道这怎么是从五十多岁的啥,中年男人?中流砥柱,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说出
来的。
就在这里,出来了一帮说客,说狗没事,人没事就算了?算了,四五年了,都是邻居
,不到忍无可忍的时候,谁愿意这样呢?正在说这狗的事呢,说客还在继续做说客,这帮
说客就是跟狗主人一块娱乐的小区的人,我喊:你们都看看,正在这说狗的事呢,看看他
干啥呢?还在那边溜狗呢,你们都看看。
还是不断的有说客来,好像我们说让把狗栓起来到成了错误?吓孩子是我们的错一样
。好吧,我说:你们为啥总劝我们?有时间多劝劝他吧。此男无话接招说:当然,我们也
劝他。劝他,我为啥没有看见你们有一个人跟他说一句话啊!!此男说客怏怏的走了。
此男狗主就在这样的情景下,仍然自顾的溜自己的狗,直到女狗主来了,才抱起自己
的狗,扔到了男主身边,而后男狗主抱狗走开了,又传来女狗主说:以后出来栓绳。也不
知道这事算不算完结。

遇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办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9.154.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