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shine524 (雪&# 9831;兔),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让梦想延续,为生命接力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un 30 21:24:08 2013)




我是来自数学系大三的一名女生,请允许我小百合这个平台向大家请求一些帮助。

10年我大一刚入学时,在参加系羽毛球队招新时,我认识了同为10级的南京体育学院
的温晓杰同学,两年来一直通过 QQ和短信保持联系,上学期期末时,他还在QQ上鼓励我考
试加油,不曾想到仅仅一个月时间后,他竟已不能下床走路,经诊断,他患上了恶性胶质瘤……


这是去年和温晓杰一起去滑冰时的照片,前天晚上我去医院守夜,温叔叔不肯睡,坐在床
边看着他,我就调出这张照片给叔叔看了看,叔叔盯了好久好久……



6月23日切喉手术前一天拍的,拍的时候心情其实很复杂,很害怕,不过谢天谢地,晓杰又
熬过了一个难关,照片中他嘴里插着呼吸管,不过他一直在努力微笑。

温晓杰喜欢自然,喜欢旅行。专业学习之余,他还自学考取了导游证,做起了兼职导
游。每次他谈起这事,都一脸得意和喜悦:“周末可以带着游客一起出去玩,还能赚取生
活费,一举两得!” 在他生病初期,我曾去见过他一次,那时他还满怀憧憬地说:“等将
来病好了,一定要游遍中国大江南北。”那时我还开玩笑说:“那是自然,到时候可要记
得给我打半折!”不过,这些都是他患病前的事了,当时,我们都没预料到,仅仅是手臂
抬不起来,竟会引发这样的结果。

就在去年的年底 ,当时他还可以下床来走动。他告诉我他去逛了我们学校的鼓楼校区
,还说,不知道你们的仙林校区建成什么样的,有空要去转转;那时他去电影院看的《泰
囧》,现在想来,竟是他在影院看的最后一场电影了,我们的新校区,他没有来过。
一直以来,温晓杰都理智乐观地接受治疗,尽量不让旁人担心。患病的初期,他向学校借
钱看病,在同学的陪同下求医,他从未表现出过多的焦虑和忧郁,但实际上每次从学校到
医院看病,他都要求坐公交不坐地铁,在车上,他也是一个人沉默的望着窗外。“想再看
看天,也不知道还能看几次”,其实他一直很清楚自己的病情,但他依然表现得那么坚强
乐观,顽强地和病魔抗争。他父母一直不知道他的病情。直到今年3月,他瘫痪在床数周后
他的父母才知道实情。

患病后,温晓杰曾收到过来自江苏省血中心的善款,这是因为他以前还是献血志愿者
,每年都会固定无偿献血两次。

4月9日,晓杰的病情再度恶化, 由于呼吸衰竭,他不得不带上呼吸机,这让他讲话和
进食都比以前吃力很多,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只能是把呼吸机摘掉后进食,然后戴上呼吸
机呼吸几口气,再摘掉呼吸机继续吃饭。我的心情也紧张起来,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去看望
他,每次去晓杰都表现出极大的惊喜和期待。晓杰清楚地记得每位同学上次来看他是什么
时间,我在的时候,偶尔他会很忧伤地跟我说某某又有几天没来了。用他自己的话说,是
“躺着无聊,找点事儿做”。晓杰开始让我们翻出他电脑里他以前带团旅游的照片,看着
照片跟我们介绍景点,重温他做导游时候的时光。每次有同学过去看他,晓杰都会让他们
给他念念新闻,说说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他还让我去拍些学校的、或者大街上的照片带给
他看。身处病房太久,他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6月21号那天,我去看他,他说了好多好多话,关于他的小时候,他的大学,还有他曾
经的理想。我走之后,他让同学代发的短信,也都是长长一段。我当时开玩笑,说他心情
不错,成“话痨”了。现在想来,不知那时的他是否有预感,一天之后,他便不能再说话
,所以想把话都说完。

6月23号下了好大的雨,那天凌晨1点,晓杰心率突然下降,抢救进行至3点27分,最终
,医生不得已,将呼吸管从喉咙插到温晓杰的肺里以维持呼吸,现在他连正常的说话和吃
饭都无法做到了。听晓杰父母说,那天晚上情况危急,于是他父母连忙打电话联系他的同
学,然后又盯着墙上我未编完的中国结,他同学意会打电话联系我,可惜那晚我手机关机
,直到早晨7点看到信息后,我才急匆匆跑去看他,幸好那时他已脱离危险。他知道我在忙
期末考试,大概过了半小时就示意我回去。

6月25日经媒体报道后,开始不断有好心人来医院里探望晓杰,不能说话的晓杰,只是
安静地听着周围人对他的鼓励或是祝福,末了扬一下嘴角作为回应。探望者离开的时候,
晓杰会比划着“谢谢”或是“再见”的嘴型,尽管他难以发声。

前几天我在医院守夜陪着晓杰,才知道病情加重后他晚上根本就无法真正入眠,隔十
几分中他就会醒一次。可是他还是做着口型示意我去睡觉。

晓杰现在每一天都在无比痛苦却又无比坚强地同病魔做着抗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用
眼神示意周围人将仪器上的生命指标报给他,稍有异常就让我们去叫医生或者护士过来。
他的求生欲望是如此的强烈,他是如此眷念这个世界,可是病魔又是如此的冷酷无情。

他曾在他们老师来探望他时说过:“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因为如果放弃了,他
们就不来看我了。”

他都如此坚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奇迹。现在的我每天都在祈祷,祈祷奇迹降
临,祈祷晓杰可以坚持下去,祈祷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晓杰,鼓励晓杰,帮助晓杰。

现在温晓杰,终日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他的,是治疗带来的伤痛和每天高昂的医疗
护理和手术费用。晓杰的父母,是盱眙农村老实本分的农民,温晓杰在校期间本就是贫困
生,现在又生了这样的病,家里如何负担的起!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温晓杰才23岁,同大家一样,他还有好多路想要去走,好多
梦想要去追,所以,借此平台,我想恳请各位校友帮我想想办法,帮帮他,谢谢大家了!


以下是部分的媒体新闻报道:
新华网:http://js.xhby.net/system/2013/06/26/017766744.shtml#jtss-renren
江苏公共频道:
http://www.jstv.com/c/gg/xw360/201306/t20130625_1653865.shtml
******************************************************************************
*

如果有校友愿意去探望他,

住院地址:丁家桥87号 中大医院 新住院大楼19楼神经外科16号
温晓杰父亲联系方式:15895094880
(温叔叔识字不多,最好电话联系,如果短信联系的话可能要等有同学过去才能帮他回)
温晓杰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393097956014温晓杰
如果同学老师们信任我,也可以电话/短信联系:15996305652 (南京大学 数学系 周钰)



这是他患病初期时的照片,当时还在带团旅游,只不过导游旗已经无法举过头顶了。


2013年5月24日,温晓杰23周岁生日,当时他已是借助呼吸面罩呼吸,气息不够吹灭蜡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3.122]
※ 修改:.sunshine524 於 Jun 30 21:37:58 2013 修改本文.[FROM: 172.26.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