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rli (尔立), 信区: Girls
标 题: 身高是我人生的那块短板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un 28 19:07:46 2013)


曾几何时,我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努力地挤出笑容,告诉自己,是因为衣柜太高了,
所以能把你照得很全。

个子不高真是一个大问题,带来了很多烦恼,也给人生留下了很多遗憾。高中时曾经
被女生说成是“三等残废”,气得我也不管非典期间学校正在封校,翻墙跑回家,平复了
两三天才回到学校,不然真怕自己一脚把她踹死。从此心里就对身高感到很自卑,总苦恼
自己为什么不能再长得高一点,大学期间也是这样,尤其是在女生面前。

每当看到女生对男友的身高要求时,都暗暗地想,或许我勉强1米7的身高,这辈子就
注定要打光棍了吧。话说,身高不到1米6的女生,往往也要求男生身高要在1米75以上。身
高超过1米6的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再长得好看一点,那就起码得1米8了吧。曾经私下里问
过一个女生,为什么要求男友身高那么高呢?她很坦白地对我说:那样带出去有面子啊,
而且还有安全感,我还得穿高跟鞋呢。然后我就只好苦笑了,看来我只能找1米4的女生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研一的时候,前女友跟我说的那句话。当时我被挖了墙角,我问她
,他那里比我好?她面带微笑地跟我说:他比你高比你帅。我只有转过身去,下决心再也
不回头,虽然心里是那么的不舍。现在想起来,我要感谢她的坦诚。同时也要感谢曾经拒
绝过我的女生,我知道,你没有说出这句话,是在维护我的自尊。而我,也有这份自知之
明。

现在,我是不可能再长高了,帅也谈不上,我就只好想办法让自己富了。以前听说过
一句话,身高不够钱来垫。看着新闻里刘志军那矮小的身材,我终于知道这句话是多么的
正确。

真的心灰意冷,无论我多么努力,不可能再把自己拉得长一点。你学习成绩好又怎样
?你个子矮。你南大的又怎样?你个子矮。你人好又怎么样?你个子矮。顺便说一句,我
现在特别讨厌别人说我是个“好人”,因为现在这在我听来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甚至觉
得是在一种讽刺,因为我知道这句话的后面总是有一个“但是”。
我知道写下来这些有点搞笑,可是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我也不怕丢人。我发誓,我一
定不会让我的孩子也遇到我受到过的屈辱。

这辈子,身高是改变不了了,我只有改变我能改变的。下辈子,我一定要长得高一点,
哪怕是做条狗,也要做条大型犬。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