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vazero (ava),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求助】儿子赌博,欠债,家里人替他还钱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Aug 27 17:31:31 2012)


大家帮忙想想办法,我是实在有点看不下去,才到万能的百合来求助大家。
事情是这样的,我表哥(姨妈的儿子)A从南工大本科毕业到现在已经有3、4年了。
大学毕业以后,进入南京某药厂开始工作。
这期间,在南京的一些游乐场所尝试“老虎机”等赌博,起初不是特别厉害,赢输在
几千的范围,最近两年,涉及的金额达到了7-8万,之前表哥不敢向父母要钱赌博,输了就
用信用卡还,直到后来信用卡透支还不了,通知我姨妈,让姨妈帮忙还钱。态度很恶劣。
这之间表哥把工作辞了一段时间,专门赌博。住到以前的大学寝室,当年的室友帮他掩护
,逃避姨妈的查岗。
当时在南京,表哥欠过高利贷,姨妈拉着我还有舅舅到南京车站去帮他还钱,我们到
各大银行去把表哥的信用卡注销,销户。
姨妈替表哥先后累计还款已经有20万左右了,到处借钱,到目前为止,家里面算得上
没有任何积蓄了,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后来表哥娶媳妇,表哥让姨妈在家弄了一套二层楼房作为婚房,姨妈答应了,四处借
钱,在家里面买了一套楼房,娶了嫂子。
这之后嫂子管账,表哥稍微收敛了些,但偶尔还是会去赌博,一没钱吃饭就打电话回
家,问姨妈要钱,说要吃饭,姨妈几百几百的打钱给表哥用。
去年年初结的婚,今年7月份嫂子跟表哥离婚了,嫂子在外面有了人。
最近,表哥貌似又开始赌博了,今天早上打电话给姨妈,说自己又欠了信用卡,让姨
妈帮忙还,姨妈已经被逼的受不了了,舅舅还有我妈妈,外公对这件事情,都是劝姨妈放
手,因为家里面的人也没有办法去承担这样子的表哥,也没有办法为了表哥的错误去买单
了。
但是姨妈不愿意放手,我表哥是姨妈的前夫所生,现在的姨夫是后爸,然后姨夫常年
在外打工,基本上不在家,基本上也管不了我表哥。
我姨妈还好面子,担心如果赌博的事情在当地败露之后,会让家里蒙羞,我表哥以后
也不好做人。

求助大家,是想问问,除了舆论,道德上的谴责,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姨妈明白事理,放
弃表哥,心理医生有用么?还是求助于警察?律师?

也希望这世界上孝敬父母,体谅父母的子女越来越多。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5.238.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