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adal (纳豆 * Hala Madrid !),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说一说卡卡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Aug 29 12:47:06 2012)



回到06-07赛季的欧冠半决赛:米兰客场打曼联,当时看比赛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
:卡卡就是神!曼联要对付的不是米兰,而是卡卡一个人。

09年夏天,带着众多皇马球迷期盼的老弗爷回来了,卡尔德隆百般挣扎也没能买来的
卡卡被弗洛伦蒂诺轻易搞定,代价是:转会费6500万欧元,税后年薪900万。

看到皇马官网消息的时候,我当时心里那个激动啊:我们终于有能和梅西抗衡的人了
!!当时我甚至认为,皇马不需要C罗,C罗的到来很可能会导致皇马更衣室的不安,皇马
只要有卡卡一个核心就足够了。

直到赛季的不断进行,我对卡卡开始有点小失望,反而对于C罗越来越喜爱,C罗对于
胜利的那种渴求、C罗的职业精神让我很感动,虽然这种对于胜利的追求让他显得比较独。
09-10赛季的末段,正是联赛最激烈的时候,卡卡受伤了(或者说是卡卡自己说他伤了)。
当时有传闻说卡卡是诈伤,想为世界杯留力,想作为核心带领巴西在南非有所作为。当时
我是真不相信这个传闻。可是后来,一到世界杯,在皇马无法打比赛的卡卡马上就能代表
巴西上场了。我对卡卡的欣赏开始动摇。。。。。

世界杯结束后,卡卡马上去度假了。等到夏季集训开始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消息就
是,安然度假回来的卡卡一回到俱乐部就说他有伤,检查结果是需要动手术,很长时间都
不能为皇马上场。当时总感觉心里面很不舒服。。。。。

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卡卡的表现就不用多说了,基本没有踢几场好球。

11年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皇马客场打巴萨,说实话,那场比赛皇马打的不错,但
梅西实在太逆天了,皇马又一次输了。赛后,发生了群殴事件。当时有一个画面给我印象
很深:双方球员在一起冲突,卡卡叉腰站在几米远的地方看着,好像眼前的事情与他完全
无关。当时我想:在你眼前的难道不是你的队友吗?你要么应该冲上去帮你的队友出头,
要么应该上去劝止你的队友让他们理智下来。当你的队友在为球队利益争执的时候,你却
站在不远处跟无关人似的观望。。。。。

11-12赛季,卡卡的表现依旧这样,好一场,歇好几场。欧冠半决赛皇马主场打拜仁,
当时的形势很危急,下半场换上的卡卡再一次让我失望了。跑动一点不积极,当时连续三
场高强度比赛的C罗、阿隆索、拉莫斯他们都是咬着牙的拼命,但卡卡却无动于衷。点球大
战,体能严重透支的C罗、拉莫斯罚失点球我都能接受,但一向号称“点卡”而且体能不存
在问题的卡卡也罚丢了,让我无法接受。

也许有人会说,卡卡在联赛里还是进了不少球的,但我要说,你去看看卡卡进的球属
于锦上添花的占了多大比重,对球队产生了关键影响的又有几个?

卡卡的年薪是伊瓜因、迪马利亚、厄齐尔他们的和,但对比一下对球队的贡献。。。
。。

拿着超高薪水,一个赛季打不了几场比赛,即使上场也拿不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又不
愿降薪。。。这样的球员皇马确实养不起。

所以,卡卡,你还是找一个比皇马更好的去处吧!

顺便说一句,我记得伊布离开国米代表巴萨回到梅阿查球场的时候,国米的球迷貌似
打出了这样的横幅“伊布,你的真诚至少比卡卡的虚伪要好得多!”当时我对这句话不以
为然,但现在,我要说,我完全同意国米球迷的看法!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17.2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