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RD (【SCDA*人力资源部】 ), 信区: SCDA
标 题: 【SCDA】时间小测验,你hold得住么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Oct 27 17:10:40 2011)


时间小测验,你hold得住么

排排序:
有五种情况在同一时间发生:
1、外面有人按门铃;
2、家里的电话响;
3、宝宝在哭;
4、炉子上的水开了;
5、开始下雨,刚刚洗好的衣服挂在外面。
当这五种情况同时发生的时候,你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算算分:
请据实选择以下每一个陈述最切合你的答案:

(1)为了避免对棘手的难题采取行动,我于是寻找理由和借口。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2)为使困难的工作能被执行,对执行者下压力是必要的。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3)我经常采取折衷办法以避免或延缓不愉快的事。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4)我遭遇了太多足以妨碍完成重大任务的干扰与危机。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5)当被迫从事一项不愉快的决策时,我避免直截了当的答复。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6)我对重要的行动计划的追踪工作一般不予理会。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7)试图令他人为管理者执行不愉快的工作。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8)我经常将重要工作安排在下午处理,或者携回家里,以便在夜晚或周末处理
它。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9)我在过分疲劳(或过分紧张、或过分泄气、或太受抑制)时,以致无法处理
所面对的困难任务。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10)在着手处理一件艰难的任务之前,我喜欢清除桌上的每一个物件。
A非常同意 B略表同意 C略表不同意 D极不同意

评分标准:
每一个“非常同意”评4分,“略表同意”评3分,“略表不同意”评2分,“极不同意
”评1分。总分小于20分,表示你不是拖延者,你也许偶尔有拖延的习惯。总分在21至30分
之间,表示你有拖延的毛病,但不太严重。总分多于30分,表示你或许已患上严重的拖延
毛病。



面对时间,你是Hold哥,Hold姐,还是惨做奴隶?
面对紧急case,你是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还是羽扇纶巾樯橹灰飞烟灭?
面对空闲时分,你是任时光匆匆流去,还是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为什么每次定下计划,总是拖延直至deadline临近,忙得焦头烂额?
为什么想好要做什么的时候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让你不得不打乱计划?
为什么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忆起总觉得碌碌无为?

所有回答,尽在11月1日晚与神秘嘉宾的美妙约会。
一起Hold住时间,向拖延SAY NO!

By HRD内训项目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9.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