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一统江湖是我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第八期]十五年内最伟大的十位门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Oct 30 10:02:16 2011)

首先回顾这十五年来各大豪门的代表门将。尤文的布冯、佩鲁齐,国米的塞萨尔、托尔多
,米兰的阿比亚蒂、迪达,切尔西的切赫,曼联的舒梅切尔和范德萨,阿森纳的西曼和莱
曼,利物浦的雷纳和杜德克,皇马的卡西,巴萨的巴尔德斯,拜仁的卡恩。另外我还参考
了理解欧洲杯和世界杯各大传统豪门的门将人选。巴西和阿根廷不说。英格兰比较乱,荷
兰是范德萨,德国是卡恩和莱曼,意大利是布冯和托尔多,西班牙是卡西、雷纳,卡尼萨
雷斯。那么我的前十就从这些人里面挑选,我想应该是没有漏网的吧。



10,舒梅切尔
像前面的榜单一样,我在介绍第一个上榜球员的时候,往往会解释为什么其他人不能够上
榜。先说巴尔德斯。我以前写过一个十大瑜亮,其中有卡西和巴尔德斯,有球迷质疑说,
什么时候巴尔德斯成西班牙第二了。现在我觉着确实球迷的质疑有道理。最近这几年巴尔
德斯随巴萨确实风光,但跨度到十五年,他就不如雷纳和卡尼萨雷斯有说服力了。雷纳4次
入选国家队,但巴尔德斯只有一次。在雷纳和卡尼萨雷斯之间做个选择的话,我更看重雷
纳在利物浦的稳定表现。米兰的情况是,一直没有一个门将长期高水平发挥,所以我就无
视米兰的门将了,希望米兰球迷轻拍。莱曼是个好门将,但职业生涯中间经常会有不稳定
的时期,这影响了大家对他的印象。阿森纳的西曼也有竞争实力,但好像进入21世纪状态
下滑的还是比较明显吧,另外他经常被人吊门好像成了一个笑柄。其余没有入选的门将,
有年龄段的问题,有技术的原因,我就不一一列了。
现在回到舒梅切尔的问题。我相信许多人在看到舒梅切尔出现在这个榜单的榜尾的时
候会大吃一惊。的确,大家很难想象这么一位如此牛逼是门将会排这么低。好吧,我来解
释一下。其实舒梅切尔的问题折磨我好久了,刚开始我排的时候把他放在第四,和老范挨
着。后来我猛然想起他99年就离开我魔去葡萄牙了,作为一份十五年跨度的榜单,我在前
面几期都因为时代原因无情的刷掉了许多巨星,所以我忍痛把他排除出了榜单。后来我看
版上有人排了个门将的单子,看回帖,几乎大家都觉着舒梅切尔应该排在高位。我想这也
是出于大家对他的喜爱和推崇吧。我承认我受了大家的影响,我又把我魔门神请回了这份
榜单。前面几期我也曾有过破例为一些错过时代的巨星上榜的先例,比如雷东多、瓜迪奥
拉。那么这一期就为舒梅切尔破例吧,把他列入榜单,向他致敬!现在我突然想,要是排
前锋榜单的时候让巴蒂作为致敬对象替掉欧文,可能我的那份榜单就完美了。



9,托尔多
托尔多虽然始终没有成为过国家队的首选门将,但从98年到04年一直能够入选国家队,这
本身也能说明一些问题,要知道意大利也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国度。托尔多在弗洛伦萨和国
米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当然,托尔多留名史册的肯定是他2000年欧洲杯在半决赛的天神级
表演。



8,雷纳
可能所有入选的门将中,也只有雷纳没有成为过国家队主力门将的时候了。但这只能怪卡
西这座大山实在是太难逾越了。客观的讲,雷纳在利物浦的表现是让人信服的,连续三年
获得英超金手套奖便是他实力的最好证明。所以范德萨退役的时候,大家非常期望入主老
特拉福德的一个热门人选就是雷纳。



7,塞萨尔
塞萨尔似乎在国米的时光并不能算长,但他在其中的几个年份,表现出了出类拔萃的实力
,虽然我们评价的时间跨度是比较长,但也会考虑到个别年份球星们光芒万丈的表演。我
说塞萨尔是这十五年内国米最优秀的门将,国米球迷应该意见不大吧?



6,佩鲁齐
版上大部分球迷可能对佩鲁齐印象不深,不过他确实在90年代末堪称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
之一,至少是意大利第一门将,98世界杯因为有伤未能参赛,所以二号门将帕柳卡才能顶
替他出任首发门将。后来佩鲁齐去了拉齐奥,继续着稳定的发挥,04年欧洲杯重回国家队
,06年世界杯被里皮定为二号门将。这说明后期的佩鲁齐还是保持着高水平的。这样一来
,我榜单中的意大利门将就多达三人了,不过考虑到意大利盛产门将,也算是可以理解吧




5,切赫
排名前五的门将都是可以当选俱乐部历史上最佳门将的人选了。所以入选理由我就不怎么
讲了,要是把他们排出出去,就像诺贝尔奖不给爱因斯坦一样了,到时候大家质疑的不会
是非入选者的能力,而是榜单的可信度了。



4,卡恩
德国、拜仁历史上最佳门将之一,2002年世界杯最佳球员,国家队、俱乐部精神领袖。单
论技术能力,卡恩也许不算最强的,但精神力量肯定是最强的。嗯,就这些!



3,范德萨
本想放第二的,但考虑卡西状态持续时间更长,我就把卡西放老范前面吧。我这里有个好
像什么协会评选的历年最佳门将名单,可以表明老范这几年在我魔有多神。1997 – Jens
Lehmann 1998 – Peter Schmeichel 1999 – Oliver Kahn 2000 – Oliver Kahn
2001 – Oliver Kahn 2002 – Oliver Kahn 2003 – Gianluigi Buffon 2004 – Ví
tor Baía 2005 – Petr Čech 2006 – Jens Lehmann 2007 – Petr Čech 2008
– Edwin van der Sar 2009 – Edwin van der Sar 2010 – Edwin van der Sar 20
11 – Edwin van der Sar



2,卡西
卡西和布冯是榜单中在这十五年里表现最连贯的,尽管不是很情愿,但还是把他列在老范
前面吧。



1,布冯
不多说什么了,说他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问题也不能算太大;说他是这十五年来的
最伟大门将,那就毫无问题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3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