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一统江湖是我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关于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Oct 31 10:15:15 2011)

我看世界杯是从98年开始的,个人感觉这四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都有点诡异。

98年给了亚军巴西的罗纳尔多,02年给了亚军德国的卡恩,06年给了亚军法国的齐达内,
10年干脆给了第四名乌拉圭的弗兰。

当然,以上四名球员的表现都足够出色,但是不是足以当选为当届的最佳球员,我觉着有
商榷的余地。

个人觉着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机制很有问题。在决赛前评选,不考虑决赛的表现来评选
最佳球员,这是不是太儿戏了?世界杯最多只有七场比赛,并且只有冠亚军球队才能打足
七场(三四名决赛就是打酱油的比赛)。总共才这么七场比赛而已,还不考察最关键的那
一场,这样评出来的最佳还有多大意义呢?

先来说98年法国世界杯。要说这四届争议最小的最佳,可能就是98年了,罗纳尔多的表现
确实是巅峰状态,但除了最后一场。我估计谁也不会想到罗纳尔多会在决赛前昏厥,谁也
不会想到决赛场上他梦游全场。如果罗纳尔多决赛只要正常表现,哪怕同样夺不了冠军,
也一样可以没有争议的拿最佳,但偏偏最关键的场次梦游。那么下面的问题是:不给罗纳
尔多,给谁?齐丹?也不行,因为齐丹因为红牌缺席了两场比赛,总共才七场,两场不上
,一场上了得红牌,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体育道德(这也是最佳评选一个重要指标,
得了红牌基本就没戏了)角度,都不会给齐丹。那该给谁呢?我认为可以给德塞利。德塞
利是法国世界杯表现最神的后卫,我认为他是法国队重要性仅次于齐丹的人物。当然,要
给了队长德尚,也行。

02年世界杯卡恩在决赛前的表现也是非常出众的,德国队可以说是凭借他和巴拉克两个人
才得以进入决赛的。巴拉克是球队的战术核心,卡恩是精神领袖。但巴拉克缺席决赛让他
基本告别了最佳的评选。另一支决赛队伍巴西的情况是,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两个人都在
决赛前表现神勇,有点不好取舍,所以就把最佳给了德国队无可争议的领袖卡恩。但谁也
不会料到卡恩在决赛反而出现了失误,也没有人料到罗纳尔多会在决赛再入两球!如果最
佳在决赛之后评选的话,我觉着罗纳尔多应该当选,他决赛的两粒入球的重要性放在那里
。再说,单届杯赛打入8球,这是多少年来首次打破世界杯射手王的入球记录啊。总之,射
手王加决赛入球加破入球记录,罗纳尔多应该当选最佳。

06年世界杯也和02年有相同的际遇。谁能想到齐丹会在决赛顶那么一脑袋呢?我前面说过
,在世界杯上得过红牌的球员是没有资格参加最佳的评选的。所以,虽然说齐丹的表现没
有话说,但最佳应该授予意大利的冠军球员,皮尔洛、卡纳瓦罗、布冯,都可以。

10年世界杯就更诡异了!我真想不通为什么非要给弗兰。弗兰表现出色,难道其他人就不
出色吗?人家西班牙队好歹得了冠军了,小白整体表现差吗?决赛还送上绝杀了呢!卡西
的表现输给02年的卡恩吗?西班牙队丢了几个球?决赛还扑出罗本的单刀呢!

我写这个帖子是受今天关于卡恩和老范的争论的启发,但不是针对卡恩而写的,更不是为
了贬低卡恩。德迷或者仁迷不要太敏感,不要别人稍微提到一些德国人或者拜仁球员就不
干了,不至于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3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