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一统江湖是我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第九期]十五年内最伟大的十位教练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Nov 1 11:15:02 2011)

给教练排序其实相对容易,候选者无非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豪门中选择。但国家队教练向来
不被大家认同,所以肯定是以俱乐部为主的,国家队成绩只能是做参考,除非能带领不同
的国家队都有出色的表现。豪门的话,教练无非就那么几个,尤文只有里皮和卡佩罗有资
格,米兰只有安切洛蒂,国米有鸟,巴萨有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和瓜,阿森纳有教授,利
物浦有大湿,皇马有卡佩罗和博斯克,拜仁有蟋蟀,我魔有爵爷。至于国家队也就只有雷
哈格尔、斯科拉里、希丁克这样几个教练了,还有能拿得出手的吗?好像没了。另外,提
示大家一下,我博客里有个对自己对教练评价标准的一个详细说明,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10,瓜迪奥拉
其实把贝尼特斯排除在榜单外面,我内心挺挣扎的,他能把巴伦西亚带到西甲冠军,能把
利物浦重新打造成在欧冠有竞争力的球队,都是他能力的体现,贝大湿绝对是个好教练。
但也许是被国米球迷骂成一坨的原因吧,也许是利物浦多年投入一直也缺乏联赛冠军竞争
力的缘故吧,我把他排除出去了。博斯克的成绩很好,有欧冠,有联赛冠军,有世界杯冠
军,但考虑到他手里的牌面,我也把他排除了。斯科拉里?缺乏在欧洲俱乐部成功的经历
。雷哈格尔两度创造了奇迹,无论凯泽斯劳滕神话还是希腊奇迹,都足以载入史册,不过
作为一名足球教练,足坛似乎对他并不感冒,你听过有豪门或传统强队请他做教练吗?没
有,我觉着不能在豪门证明自己始终算不上主流。有人说把弱队带到冠军不比把豪门带到
冠军更牛逼啊?理论上讲是没有错,但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是需要在豪门证明的,这就像
说演小品你演的再好,没有去春晚,始终奠定不了你的地位。
说到瓜,有人说瓜也是因为手里的牌太好了,说他还需要去其他球队证明,我认为瓜给了
球队新的东西,他对球队的改变和影响还是明显的,他让一支激情四射的球队变成了一支
让人犯困的球队,但正是这样,巴萨才成为全欧洲的一个BUG,才能飞离地球,冲向宇宙。



9,里杰卡尔德
里杰卡尔德的成绩和让人质疑的地方同样突出,他的成绩在于把低迷多年的巴萨重新带到
了欧洲巅峰,开创了巴萨最近这几年的欧洲霸业。另外其实2000年欧洲杯要不是托尔多太
坑爹的话,我估计荷兰队还是有不小机会拿冠军的,毕竟在家门口踢比赛嘛。质疑他的地
方在于他没有其他的成绩单,并且巴萨从巅峰很快就走向了内讧,他的更衣室控制能力值
得怀疑。我在讨论瓜的时候对贝大湿表达了遗憾,这里我也同样对巴萨的另一位教练范加
尔表示遗憾。其实,若拿贝大湿和范加尔替换掉黑天鹅和瓜,也不会有太大问题。范加尔
的缺点在于他太固执了,在巴萨和拜仁都一样,拜仁无数种的中后卫组合成了范加尔的笑
柄。



8,希丁克
希丁克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位凭借国家队成绩说话的教练。但他确实有这份能力和实力,
无论是在韩国、澳大利亚,还是俄罗斯,他都创造了奇迹。在切尔西短暂的执教经历也获
得了如潮好评,要不是众所周知的缘故,说不准切尔西的欧冠梦想就可以在他手里实现了
呢!



7,安切洛蒂
庵主的冠军并不多,但他在米兰时期对米兰的调教是功勋卓著的,是他创造性的用活了圣
诞树阵形,神奇地用着四个10号球星打中场。并且在入主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就收获了双
冠王。



6,穆里尼奥
鸟现在就是神奇教练的代名词,不多说了。



5,温格
赛季初教授的帅位面临十多年来最大的危机,不过现在又重回正轨。阿森纳在教授手里的
变化是天翻地覆的,阿森纳所有的人都应该感谢教授,是教授把阿森纳由英超球队带到了
欧洲球队。我记得版上有个版友有这么一句话来反击枪手球迷对温格的质疑:好比一个好
厨师,把大家的口味标准调上来了,现在稍微有点水平下降,大家就反过来骂厨师了。想
一想温格入主阿森纳之前,阿森纳是个什么样的境况,再看看教授手里的牌,估计枪手球
迷就不会对温格太过苛责了。



4,卡佩罗
金牌教练的成就放在那里,你想黑他都没有办法,带来皇马、尤文、罗马都获能获得联赛
冠军。他走到哪,哪里就是冠军,他就是一只专下金牌的老母鸡。不过金牌教练估计要被
欧洲中国队砸牌子了。



3,希斯菲尔德
率领多特蒙德联赛两连冠,欧冠登顶,光这一项荣誉都够蟋蟀入榜了。但创造拜仁世纪之
交辉煌的还是他,进前三,必须的!



2,里皮
银狐成功的把尤文打造成90年代末全欧洲最伟大的球队,后来再次入主,还是一样的继续
夺冠。06年世界杯带领并不被看好的意大利夺冠。里皮确实是个天生的赢家。



1,弗格森
多打一个字都是浪费!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3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