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imehole (昨日身已成隔世人),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大礼堂的城墙砖。历史需要ps?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Apr 28 12:54:46 2014)


大礼堂是明城墙砖砌的,每块砖上都烧制了造砖人的名字。每次摸着巨块青砖上的凹凸字
迹,不由得有种历史的厚重感。昨天我却发现,这些字被全部铲平了,只有零星砖块上尚
有残余。

城墙砖是明朝烧的,大礼堂是民国砌的。这青砖上的字迹,在城墙上雨打了五百年,在大
礼堂上风吹了一百年,按说不该有什么不妥吧,何至于竟然在朝夕间被铲平了!是影响了
实用?还是有碍了观瞻?抑或犯了谁的忌讳?我看,倒不如一层水泥摸个平整,那才算干
净!

我想不出个缘由,为什么非要花钱请人把这些字刻意抹平呢?我只能承认,决策者的脑袋
肯定是被四十斤重的城墙砖砸出了大坑。自家有一张祖上用了几十年的黄花梨桌子,上好
包浆,却非要刨掉皮,重新刷层油漆。粗野老妇的见识!

或者我是错怪了决策者。事实或许是,这一定是临时工闲得无聊干的!那我只能骂他们,
一群败家玩意儿!

六百年的风雨剥落,不如一个拍屁股的决定效果彻底!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3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