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xixixixi (牙牙健康白又壮),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致恶作剧先生的一封信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Apr 29 20:17:13 2014)


恶作剧先生,你好。
思量很久,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你的眼睛可能是明亮的,声音也许温柔,可能也喜欢宫崎骏的音乐。
可能,你和我一样,都觉得瑞可爷爷的蛋糕有点腻。
我甚至不知道,你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
你在四个白天与黑夜,在保安录像的盲点间,“取走”两条海报,两张横幅,
他们来自同一个活动——时尚仙锋。

那时起,我便知道,你一样熟悉这一片校园环境与文化。
这所古老的学校崇尚大诚, “窃贼”“小偷”这样的称呼太沉重。
所以尽管不只是恶作剧,但还是称呼你一声“恶作剧先生”。
亲爱的恶作剧先生,我想和你聊聊。

“时尚仙锋的大海报不见了。”
今天我接到这个的电话,也是我五天内接到的第四个。
有些麻木,又夹杂一了些期待,我问:那第五张海报还在吗?
“在玻璃橱窗里,上锁所以还在。”
“上了锁所以还在”,心里反复咀嚼几次, 有些苦涩的一句话。
电话两头无言以对。
难道,只有锁与摄像头之内才是大哉一诚的南大?

不知道你是如何看待这样一场活动的,
但是对我们而言,这是青春奋斗里无法抹去的日子。

尽管一切辛苦换来的可能只是简历中的一行小字:
“某年某月某日,XX活动,负责XXXX”
不起眼,有些寒酸。但我不想,毕业许多年后,我会记得
那时候陪伴我做海报到深夜的几个人,那些年的蜕变与进步
或者是活动结束时所有人飞奔上台拥抱在一起的泪水。
还有,还有观众们的掌声,笑声,喝彩,起哄。
当活动结束时,看着逐渐空旷的观众席和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
几个月的辛劳结束了,会有些茫然。
就像,想抽烟时发现口袋没有烟,空虚的感觉。

这就是学生活动,亲爱的恶作剧先生。
如果你不喜欢时尚仙锋,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十大,社巡晚会,passion八周年同样很精彩。
不是因为灯光特效炫目华丽,只是因为我们足够用心。
我们是全心全意办活动的人,我们相信自己。
我们也相信,世界不会辜负这一群单纯的人。

“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活动,拼了命也要办好。”
愿我们足够用心打动你,恶作剧先生。

今年时尚仙锋的主题的ME,意思是面对真正的自己。
或许我们素未谋面,但我绝不相信,你真正的自我,会是肮脏的。
愿这四张横幅海报能成为你,最后的恶作剧。

愿所有用心单纯办活动的人,不再受到伤害。
或许我们曾擦肩而过,又或许我们总会见面。
愿明早,是全新的一天,是全新的校园,是全新的你。
提早说晚安,好梦。


来自所有用心办活动的人们
2014.4.29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