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iana816 (宝宝贝贝), 信区: Abroad
标 题: 我也来一发425面签水过经验~(有图)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Apr 27 00:26:22 2014)

我面签的详细步骤如下:
1. 室外排队:在奉贤路上有一排穿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发入馆证【图1】,找哪一个都可
以,选人少的排就行。递上面签预约单和DS-160表,工作人员核对后即发给你入馆证。
2. 上楼继续排队:完成步骤1后绕到电梯处【图1】直上8楼,按要求继续排队。期间有工
作人员来逐个看护照,并在护照背面贴条形码。
3. 入馆时交入馆证,把带的东西全部放在小框子里过安检。手机等电子产品和包包都不能
带进去,必须提前存放好。
4. 【图2】跟着队伍到1-6窗口,递上护照和SEVIS交费凭证(I-901)再取回。
5. 如果窗口的工作人员说不用录指纹,则去步骤6;否则跟着大家排队去7-9窗口录指纹。
先举起护照扫描条码。录指纹顺序为左手四指右手四指双手大拇指。指纹机上对应各
个手指的黄色小灯亮起即录入成功。
6. 继续前进排队等面试。左右都有面试窗口,根据工作人员引导分流去不同窗口排队。
7. 面试时先递上护照和I-20表,之后按要求回答问题和递材料。
我的面试过程:
面试官(金发美女):你去过美国吗?
我:去过。
面试官:上次去的目的?
我:旅游。
面试官(看完我的I-20表):So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America?
我:When I visited US two years ago, I found that the education style there is
suit for me. Also, the IT industry in US is advanced a lot than China.(刚想继
续啰嗦,被打断)
面试官:What’s your plan after your graduation?
我:I will find a position in Chinese IT companies in Nanjing or Shanghai. (刚
想继续啰嗦,再次被打断)
面试官:OK,你过了。(面向我后面)下一个?

【图1】签证处室外位置图


【图2】签证处室内布局图


注意事项:
1. 必备材料绝对一样不能少:护照、面签预约单、DS-160确认页、SEVIS交费凭证(I-90
1)。
2. 一旦发现少了后面三样中的某个,赶紧去江宁路拐角那个报刊亭打印出来,1页纸10块

3. 资料准备越全越好,尽管最后也许一样都用不到,因为没法预测面试官会看哪个。
4. 现在的面签水签为主,但常见问题的答案一定要背会到张口就来的水平。

常见问题:
1.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America? (Why not choose China or other country
?)
2.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graduation?
3. How do you know this University?
4. Why do you choose this university?
5. Why you come back to China instead of finding a job in America?
6-10.美国使馆官网给的study plan里的5个问题(也要背答案)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74.140]
※ 修改:.diana816 於 Apr 27 00:34:59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2.26.74.140]
※ 修改:.diana816 於 Apr 27 00:35:3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2.26.7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