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foundit (ifoundit), 信区: Girls
标 题: 喝醉了,聊聊我的初恋,别笑我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28 01:45:45 2014)

好久不来百合。

初恋是法学院高我一级的学长。有一天我的人人站内躺着一封私信,他说姑娘我好像喜欢你
,我要克服恐惧我要告诉你。那时四五月间,微风和煦春意盎然最好的时节。

后来有一天他的人人相册里多了一张照片是他用烟头拼了另外一个女孩的名字,接下来他不
说我不问我们默契地分开了。好安静,就像那一年的四五月从未到来,而七八月凭空出现一
样。

分手以后我学会喝酒泡吧抽烟,那时候觉得好像被一个男人伤害了就要变颓废这是一件特别
牛逼的事情。而我明明很伤心,却在最后告诉他其实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因为那些年比较
流行“华丽的转身”。

但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年的四月间,微风夹杂着暖丝,空气中是青草的味道,在浦
口四栋的楼下,一个少年一边用右脚拨弄草坪,一边青涩地望着楼梯口的我,对我说,姑娘
,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散散步吧。

很多年都过去了,我记忆中恋爱的感觉,就是暖风拂面的触觉,草木菁菁的嗅觉,和青涩少
年的视觉。很多年都过去了,我甚至连他的样子也不记得,但每当四五月间的暖风带来芳草
的干净的味道,我都会想念当年那个等我的少年。

而那时的我,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长发及腰。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3.165.2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