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zhongjun (小V),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无锡25岁售楼员年薪过百万 毕业4年有4套房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an 27 16:21:21 2014)




一年卖房2.4亿元,比第二名高出6000万元,无锡融创熙园的售楼先生朱秀伟,坐上了201
3年锡城楼市“销冠”宝座。让人更没想到的是,他年仅25岁,靠着出色的销售业绩,大学
毕业4年后就轻松坐拥4套房产。

忆当年

起初不会接待客户,所卖首套房提成600元

2010年9月,朱秀伟还是江南大学大四学生,原本他也整天在宿舍睡觉、上网玩游戏,但毕
业临近,看着别的同学有的回去继承家族产业,有的准备出国留学,来自扬州农村的他意
识到不能再浑浑噩噩下去了。于是进入融创公司,当起一名编外实习生。

“我一开始就是个笨鸟。”你也许想不到,朱秀伟进公司40天左右才完成了第一笔单子,
看着别人都能不断有成交业绩,而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接待客户、和客户聊什么,他也干着
急过,唯一的办法就是在销售中心默默地跟着别人学。

“第一个客户是朱女士,印象很深刻,也很感激,是这个客户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朱秀
伟说,当时他的底薪只有800元,提成是卖一套房子600元,他用这600元买了自己的第一套
西装。

谈成功

成功有“秘诀”,终于能比同学更从容

“我们早上6点就要起床,去超市、各大小区积极拓展客户。总而言之,我们就是把不打算
买房的人‘圈’过来买。”朱秀伟这样概括,融创将这种模式称之为“泛营销”。如今,
融创熙园的业主不少就是周边乡镇的私营企业主、大学城的老师、恒华科技园的职工。

其实,到了2011年朱秀伟就以卖房1.4亿元,成为熙园单盘销售冠军。前不久,他还受邀到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与即将毕业的学生分享就业成功经验,他的演讲题目是《百万年薪不是
梦》。谈到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他说,“他们比我光鲜,但是现在的我比他们
更从容。”

有个例子能说明朱秀伟的成功有其“秘诀”——有个客户想乘工程电梯去30楼看房,但等
了好久电梯也没下来,为了不让客户久等,他一口气爬到20楼,结果发现电梯在20楼,客
户很感动,一下买了2套房。“现在我们招聘新员工很是头疼,很多大学生实习期间缺乏坚
持,没有耐心,而踏实、耐心正是工作的第一步。”他说。

讲生活

贫困生证明压箱底,坚信靠自己可以行

成功之后的朱秀伟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远在扬州的父母。工作后一年时间,他在
老家宝应县买了套商品房给父母,同时也给在山东的丈母娘买了套房。现在他在熙园也有
两套房子,一套是自己将来的婚房,一套是给父母住的。

除了房子,朱秀伟给自己买的最贵的东西是万把块钱的浪琴牌手表,还有金项链,不过这
些都是工作时接触高端客户的需要。他身边朋友对他的评价则是:对父母和朋友很大方,
对自己能省的就省。

“我其实是有贫困生证明的,但是从小到大,都一直被我压在家中的箱子底下,从来未用
过。”朱秀伟说,大学4年他从未拿过家中一分钱,全部是靠自己兼职所得。他先后在超市
做过收银员,在机械工厂做过班长,还给民工子女辅导教科书,“我不想受到特别的照顾,
我感觉靠自己可以行。”

有魅力

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很多同事愿意亲近他

采访中,朱秀伟多次提及公司和团队的优势,当然,平台有了,做人做事也不可或缺。

上大学的时候,朱秀伟给高数老师义务擦黑板擦一年。最后一节高数课上,老师让全班同
学起立,为他鼓掌3分钟。“其实我并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当时班上没有人安排擦黑
板的值日表,我就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老师分担一些。”

工作后在外面做展板,每个业务员都是自己带自己的楼盘宣传单页,朱秀伟除了带自己的
,还在长达半年时间内义务给其他同事送宣传单页。有一次下雨,他把雨披用来包裹楼盘
的宣传单页,自己却淋湿了。这一幕,让很多同事特别愿意亲近他这个“外地人”。无疑
,人格魅力也为他的成功加分不少。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20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