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yreharp (小龙湾——潜龙在渊飞龙在天),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穆里奇:已决定离开恒大 至少还呆半年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28 13:29:13 2014)


围绕穆里奇是走还留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1月26日晚,穆里奇近日接受专访。他承认
自己的确已经决定要离开广州恒大,但是由于恒大目前尚未找到自己的替代人选,而且对
于卡塔尔方面给出的报价,俱乐部方面也并未接受,因此自己将会暂时留在恒大,“现在
看来是暂时走不了了,我至少还要在这里呆上半年。”
穆里奇透露,自己在征战世俱杯赛前,就收到了不少俱乐部的转会报价,这里边就包
括自己十分想去的一家卡塔尔俱乐部,“的确很多俱乐部找过我,但我始终觉得世俱杯并
不是一个讨论转会的好时机,更不可能在那个时候选择离开恒大。于是,这个事情就不了
了之了。不过世俱杯赛后,卡塔尔的那家俱乐部又找到了我和恒大,希望能够继续转会的
谈判,但是非常遗憾,恒大最终没有接受对方的报价。”
“转会是我主动提出来的,内心的真实想法”
对于有关自己的传言,穆里奇似乎并不太过在意,“转会的想法是我主动和俱乐部提
出来的,这也的确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对于我来说,如果能够如愿以偿转会卡塔尔,我
觉得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那里离我的家乡巴西更近了,而且也有很多直飞的航班。

谈及转会的真正动因,穆里奇始终强调自己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家人相处。“与巴西
相比,中国联赛的比赛并不算多,但是卡塔尔联赛会比中国更少。而且相比于地域辽阔的
中国,卡塔尔只是一个小国,在那里代表俱乐部去征战客场显然不会有太多的舟车劳顿。
这样一来,我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家人了。”穆里奇强调说。
转会未果,只能暂时留在恒大。 “没能成功转会,的确有些遗憾,但是我也能体会到
俱乐部的苦衷。在孔卡离开球队后,球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时候我再离
开,而俱乐部又尚未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恒大在新赛季将有可能面临许多的变数和困难
。在这一点上,我是能够充分理解俱乐部的。当然,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我也会一如既往
地尽心尽力,踢好每场比赛,帮助俱乐部取得更好的成绩。”穆里奇说。
目前,恒大方面正在欧洲市场积极寻找穆里奇的替代者。在求购迪亚曼蒂宣告失败之
后,有传言称恒大又将目光聚焦在了比亚比亚尼身上。如果一旦这桩转会最终成功运作,
那么穆里奇的主力席位将要面临强大的冲击。不过,穆里奇似乎对即将呈现的挑战并不在
意,“我希望俱乐部不仅能将包括于大宝这样的国内球员召至麾下,也更希望能有更多在
欧洲顶级联赛踢球的球员加盟恒大,充实球队的实力。面对这种挑战,我的心态从来都很
平和,因为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是唯一的选择。”
“我和里皮的关系没有任何的不正常”
2013赛季,在亚冠赛场风生水起的穆里奇,先后在联赛、亚冠和世俱杯赛场与里皮发生过
言语上的争执,而这也被外界解读为猎豹之所以会离开球队的主要原因。对此,穆里奇表
示“我知道有的时候自己的情绪比较冲动,但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对事不对人,我不仅尊
重里皮,而且尊重球队的每一个人。”
对于外界关于自己与里皮不和的传言,穆里奇说“嘴巴是长在别人的身上,我没办法
去控制别人的言行,我所能做到的就是问心无愧。其实,我与里皮的关系不仅没有外界传
言的那么糟糕,而且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矛盾,相互也十分的尊重。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
也会正常的沟通和交流,双方没有任何的隔阂。在我转会的问题上,里皮的态度也是很坚
决,他甚至接连找了我两次,希望我能留在恒大继续协助他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可以说
,我和里皮的关系没有任何的不正常。”
据悉,在穆里奇提出转会的想法之后,里皮一度十分为难,除了尽力挽留住巴西人之
外,里皮也和俱乐部进行过多次推心置腹的沟通,希望尽可能地让穆里奇继续留在恒大。
“我虽然不知道俱乐部在我的问题上是什么看法,但我很清楚里皮是希望我能够留下来的
,毕竟孔卡离开球队之后,球队的战术打法就要面临一次重大的变革,而我若在这个时候
再行离开球队,显然会对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和冲击,这是里皮所不希望看到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1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