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onytony (柠檬·Tony),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不知道该从事什么职业,求指导~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27 01:26:25 2013)


好像我预感到有人会跟我讲做心理辅导师……所以我说在前面,这个被否定了。我个人的
心理能量场仅仅够维持自己的平衡,分不出多余部份……

90年,male。大学是NJU,心理学专业。毕业以后做了一年公务员。不喜欢,辞职。现在在
欧洲一个TOP RANK的学校读MA,还是这个专业,马上就毕业了。在为职业的事情纠结……


工作性质方面没什么想法。我比较在考虑的是周围有什么样的人,还有一些ambiance这方
面的考虑。

人的方面,就希望,嗯,就男生比较关注时尚、关注穿衣打扮什么的,女生文青多一点吧
。就是我自己是那种一周逛两次街,还会自己做些小手工、研究研究新菜式的boy。如果周
围都是一群格格不入的人,觉得还满可怕的。

工作氛围,就三点吧。一个是比较不会要你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和私生活无涉,比如不
会要你搞个什么呆板的发型,或者一定要穿正装什么的,或者要你陪领导吃饭,只要把该
做的事情按时优质完成就能获得高评价的那种。还有一个就是,小团队工作,我不大习惯
一大帮人聚在一起,一个人工作okay,小团队更好,但超过5个人就受不了。第三个就是公
私分明,比如,如果我不参加大家私底下的party,也许你可以认为我不好交往,但是不要
因此影响工作。

说回工作性质,其实我是希望那种能不断有新内容的工作,而且我是工作狂,喜欢上班就
忙起来。要是弹性工时最好,当然朝九晚五也可以,只是我不喜欢浪费时间,如果工作忙
碌,我无薪加班都愿意,反之如果没事情,那也不要让我灯下枯坐。薪资的话,我觉得MA
毕业,税前2K起码要有,这个是对你过去付出的基本尊重。

好了,就这些吧,真心求个建议蛤~要是碰到心意相通的,我会回报你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93.1.209.103]
※ 修改:.Tonytony 於 Jan 27 20:10:28 2013 修改本文.[FROM: 193.1.20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