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overzpj (呼啦一下),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校长您好!要过年了,给您讲个故事,表达一个情绪。�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an 28 22:49:06 2013)

校长大人:知道您很忙,简单说吧。20年前,香港科技大学一个老师,大概半夜时分
对一个实验有了灵感,就回到实验室做实验。但是,因为没有冷气,炎热让这位老师直到
凌晨才完成。做好试验后,老师想了想,就把情况通过电邮发给了校长。告诉他,原本他
应该能做的更好,也可以得到比较充裕的休息时间,只是因为没有冷气延误了他。结果,
第二天校长决定将所有没有冷气的实验室都装上冷气。校长这一小细节做法让港科大师生
感动,这不是对自己师生辛勤劳作最大的关怀与支持?
故事简单,我说的也不太好。只是,你明白么,我是想表达一个情绪。
我们是南大草根,但是我们都深深爱着南大。我们都希望南大能早日实现一百一十周
年上再次说“建设世界一流高校”宏愿。我们南大的大师们在努力,专家们在努力,年轻
才俊们在努力,同样,我们草根也不想为母校拖后腿。但是,学校真心考虑我们的需要了
吗?
回家,一个偏僻的山村,哪儿来的网络,到了太阳落山冷的只能缩进被窝,怎么挑灯
夜战。是的,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但是,完成博士论文,能悠闲轻松三年完成的,
拿得出手的又有几个呢?更可况,我们是想早点完成论文,好让明年找工作也能全神贯注

看着身边同学被“驱赶”时,无助眼神,心里真心觉得仙林给我们的感觉如同仙林的
环境,凉到心底。今天一个个子很小的女生抱着那么多书,出了教室门看到保安只是问了
一句,“上午还能自习,怎么下午就让我们走了哦”,保安说,“哪儿那么多话,学校让
我们关门,又不是我们自己要你们走,要问问学校,啊好”。还能说什么呢?



ps:我本来想发校长信箱,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上,说我不是那个版上而没有权限。有谁可
以帮个忙,转发过去也可以。总之,我是想学校能从学生与老师的细节上细致一点。那样
,才是真正世界一流大学该具备的。
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情绪,有种爱而爱不着,恨也恨不上的矛盾心理吧。顺便说一句,之前
看过一些帖子,对留在学校的同学说什么不努力活该,说什么春节也不替别人想想什么的
。结合身边还没有回家的同学,我想解释一下。留下的同学,有一些平时非常的认真,或
许他们想更好(这不真是南大人该有的精神么),还有的想回家却回不了家(比如父母打
工没有回家,比如为了省来回的路费等等)总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我只是想表达个
情绪。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1.224]
※ 修改:.loverzpj 於 Jan 28 22:51:37 2013 修改本文.[FROM: 172.26.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