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wllj100 (东区为您服务), 信区: M_Logistic
标 题: 物业员工style系列之三(拜年贴)-老赵的一天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Dec 30 09:40:48 2012)

有一群人,无论白昼黑夜、严寒酷暑都在门前为您把好第一道关,用责任和真情默默
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他们没有警察、军人的威严,但他们有火一样的工
作热情,长期在平凡的岗位上向广大业主和师生提供着贴心的安全服务。今天我将向大家
展现的是鼓楼东区物管处科技馆的一名普通公房管理员赵培俭的一天。

AM 7:40,有了前两次跟拍的经验,我这次特意提前了20分钟赶到科技馆。可惜还是比
赵培俭师傅晚了,没拍到赵师傅和同事交接班的场景,只拍到这两组有代表性的镜头。

AM 8:15,科技馆的主管听说我今天特意来跟拍赵师傅,硬把我请进管理室参观一下赵
师傅进物业公司5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和表扬啥的。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就是一个“奖状
控”啊。

AM 8:35,我在管理室里看到赵师傅在忙着清洁自己的岗前卫生,冲出门来抬手就是“
咔嚓”一张。估计是他听到部门主管在管理室里夸他,赵师傅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总
觉得这张好像他有点躲镜头的意思。

AM 9:05,赵师傅和我开始进行对本幢楼宇的今天第一遍巡查工作,边走边聊中得知:
赵师傅还是科技馆的消防安全员呢,所以此次巡查的重点是有关消防安全的。例如灭火器
的压力是否正常;消防水泵阀门的开关是否顺畅;消防逃生通道是否有被堵塞等等。看他
一丝不苟的表情就知道这项工作的意义了。

AM 11:10,乘着物管处负责安全工作的何助理来科技馆巡查的机会,赵师傅将今天巡
查过程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整理好并进行了汇报。

AM 11:50,赵师傅工作认真,似乎胃口也不错哦。

PM 13:10,吃过午饭,本想去拍张赵师傅午休的照片,没想到还没走近科技馆,就看
见他正忙着排放自行车。于是我也加入帮忙。
PM 14:20,楼内114实验室的一位老师来报称:室内天花板突然漏水了。他二话不说就
抄起手电筒、对讲机等前去查看。可惜不知是他查看现场的动作太熟练还是我拍照水平跟
不上,只抢到他打电话向维修组报修的这一张,请各位多担待。

PM 15:00,赵师傅开始了下午是全楼巡检,我也拍了几张自认不错的图片,不过我选
取了比较有意义的这一张,大家看懂了吗? 当光线充足的时候,请节约用电哦。

PM 16:40,难怪东区物管处的安全工作做的好,上午助理才来检查过,下午物管处罗
主任也来到了工作现场。除了给一线员工带来具体的工作指导,在一旁的我还能感觉还有
一丝沟通、交流和关爱的味道。

PM 17:25,太阳落山,天渐渐黑下来。赵师傅似乎也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盘问和登记的
力度。他告诉我说这个时候经常会有些人会以送餐、找人为借口闯楼栋。如果不认真盘查
,会打扰楼内的师生的正常工作。

PM 18:40,今晚报告厅有活动,赵师傅又循例带着微笑在报告厅的正门立岗疏导人流
。我站在门外看着一切:要把这种重复性、机械性强的工作化为文明的、规范性的服务,
也真不简单。

PM 21:35,天色已晚,报告厅的活动早已散场,冷风嗖嗖,我随手将玻璃门掩上了。
赵师傅却站立于门前,为每位进出的师生开门、关门、微笑、问好,一遍又一遍….

AM 00:00,夜间的巡视开始了,我振奋了一下精神,跟随赵师傅上楼。此次赵师傅的
巡查重点是各个院系的人员留宿、门窗灯是否关好等。相机不给力,快拍不见人了,回来
稍稍加了点亮度。再此请大家担待,贵在真实嘛。

AM 00:50,到了管理员夜间休息时间,我也将完成跟拍工作。最后再上一张晚间休息
室的图片,虽然简陋,却是赵师傅和另两位管理员平时夜间都在这里休息之处。忙于科研
、学习的你也不用担心迟走了怎么办,看见图片有上角红圈里的东西了吗?它是遥控门铃
接收器,夜间只要按一下玻璃门两侧的按钮,赵师傅和他的同事们会及时为你开门的哦。

等回去整理好这些照片也到后半夜了,今天,哦不,是昨天,赵师傅让我真正懂得了
:正是他们的坚守,成就的是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当本篇报道完成的时候新年的脚步也悄悄靠近。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兰达物业鼓楼东
区公用房全体员工秉着“抓安全一丝不苟,促质量精益求精”的服务精神,恭祝大家新年
快乐、吉祥如意、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兰达物业鼓楼东区公用房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94.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