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珍爱生命,远离伪非),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细数这些年来欧冠冠军的实力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y 24 21:00:21 2012)

我知道这样的帖子会让许多球迷不爽,说他夺冠是纯实力,估计没有夺冠的球队球迷不爽
,说他夺冠是运气成分多点,又让这个球队球迷很不爽。我觉着吧,大家没有必要搞这么
多忌讳,我也不是针对哪队的球迷(事实上我几乎从来没有针对过谁),就是谈谈历届的
欧冠情况,让大家回忆回忆,不挺好嘛,反正夺冠的也夺了,没有夺的也没有夺,我再怎
么说也不可能把人家的冠军说掉,再怎么捧也不可能给谁吹出个冠军来,是吧!

99年欧冠,冠军曼联。我估计说曼联夺得欧冠是纯靠实力,那肯定会挨无数板砖。这次欧
冠决赛堪称神迹。要谁敢说这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跟他急!

00年欧冠,冠军皇马。这一年的欧冠皇马应该是实至名归,银河一期战队刚刚起航,半决
赛战胜拜仁也就基本算是锁定冠军了。

01年欧冠,冠军拜仁。这个世纪初的欧洲格局真心应该说是皇马和拜仁的天下。意甲的尤
文已经不复上世纪末的强势,米兰正在复兴的蛰伏期,国米还在继续为联赛冠军努力。曼
联还在酝酿着风格的变革。所以这一年的欧冠让拜仁夺得也算实至名归,只可惜的是瓦伦
西亚连续两年成为了背景。

02年欧冠,冠军皇马。这个时期的皇马达到了顶峰,齐达内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勒沃库森跌跌撞撞一路杀入决赛,但纵然有九条命碰上皇马也只能认栽。

03年欧冠,冠军米兰。这一年的冠军杯是意甲球队的巅峰期,三支球队入围四强。说米兰
夺冠实至名归,估计尤文球迷不同意,内德维德也不同意。如果内德维德没有停赛会如何
?但是没有如果,结果就是这样。当然,如果客观的分析,那一年的尤文实力是比米兰要
强点的,这是尤文自90年代末后的又一个巅峰期。

04年欧冠,冠军波尔图。黑马横行的一个欧冠。两支决赛队伍不能说是没有实力,但要说
代表欧洲最顶级球队的水平,显然还不够。

05年欧冠,冠军利物浦。又是一个神迹般的决赛。怎么说呢?不能说利物浦配不上冠军,
只要不是靠不正当途径得来的冠军都是配得上的,何况利物浦还是决赛为大家奉献了经典
的时刻。但你要说利物浦实力代表了当时欧洲的顶级水准,我想米兰球迷不同意。当时的
米兰确实应该算是欧洲最强球队的。

06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应该说当年最风光的球队就是巴萨了,里杰卡尔德的队伍终于
找到了胜利模式,小罗、埃托奥、德科,这一批才华横溢的人一起站在欧洲之巅应该是对
强者最好的奖励。

07年欧冠,冠军米兰。03年夺冠时他们有最好的舍瓦,07年他们拥有最好的卡卡。半决赛
我魔输得心服口服。决赛他们只是拿回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而已。

08年欧冠,冠军曼联。随着C罗的成熟,他已经引领了全欧洲的目光,这时候的曼联是最成
熟和强大的曼联,半决赛淘汰巴萨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要谁说那时候曼联实力不如巴萨我
也和他急。虽然决赛中切尔西输得有点冤,但客观的讲,那时候的曼联实力就是比切尔西
强的。

09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当梅西成熟起来后,我魔就顶不住了。这一年的巴萨应该说是
全欧洲最强的球队了,只是他们在半决赛的经历让大家觉着他们的冠军让人不能信服。

10年欧冠,冠军国际米兰。当时全欧洲最强的队伍应该还是巴萨和曼联,尽管两支决赛队
伍配得上站在伯纳乌的草皮。

11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没什么可说的,巴萨已经站在了历史的巅峰,他们创造了属于
他们的历史,他们配得上伟大。

12年欧冠,冠军切尔西。这不是最好的切尔西,也许拜仁的实力更强大。大家都知道这一
年全欧洲最强的三支队伍,巴萨、皇马、拜仁。他们也全出现在了四强。世纪大战让西甲
两强全部无缘决赛,当然这不是在抹杀拜仁和切尔西的努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3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