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itamvero (真),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反对heysky担任篮版版主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Sep 28 15:45:33 2011)

在篮球版最容易发生争端的原来有湖人与科比,现在有热火与勒布朗。特别是这两个球员
崇拜他们和讨厌他们的球迷都是为数众多。

崇拜和讨厌都是球迷情感的一部分,既然允许你粉丝大发赞美之词,也要允许某黑发表贬
低之词。譬如允许某粉说某某是篮球之神,这是夸大其辞违背事实,同样要允许某黑说某
某是强奸犯是铁神,因为这也是夸大其辞违背事实,这一正一反言论就其本质并无区别。

所谓惹起争端,可能heysky就是某黑说的有失公允的话会激起某粉的反感惹起言语交战,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们某粉说的那些话同样会激起某黑的反感同样会惹起争端,何以该版
只能允许正面情感的存在而禁止负面情感的发泄呢。

窃以为,球迷就是因为喜欢或者讨厌这些感情的存在才会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得到极大满足
,而感情必然带来冲突争端。然而,冲突争端并不可怕,因为产生冲突的那些情绪正是球
迷的根本该版存在的意义。我觉得需要控制的是冲突争端的度,而这个度不应该由某些版
主的主观标准来决定,而是由混迹该版的网友们来决定。目前为止,我认为上任版主在这
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允许情感发泄,却又把握好人身攻击无端谩骂的度。

毫无疑问,heysky是科比的粉丝,他自己也绝不会掩饰这一点。从他的用词看来,“严厉
打击”“不良作风”等等,我听出的是国家专政机关的无情和暴力,他无法证明自己是否
会利用职务之便打压科黑甚至是公允的批评者的言论自由。因为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标准来
衡量批评和黑之间的区别。不难看出在这种非常主观的标准衡量下,篮球版将会逐渐变成
某些粉某些蜜的自留地。即使那样,恐怕冲突绝不会少,譬如詹姆斯粉说老北京是世界上
最好的球员,乔丹的老粉丝说乔丹是篮球之神,科密说24>23,当你对某些球员抱有正面狂
热情感的时候必然对其他球员产生负面情感。在这种情况下,争吵难道少得了。

在这里我表示坚决反对heysky担任版主,即使他担任版主,我希望他能明确表示放弃他的
第二条管理措施,并需要接受该版网友的监督,是否因为对科比的崇拜之情滥用职权以谋
私。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我无法改变小百合管理者的决定,但我会用脚作出选择。
我想本版人气的下降绝不会证明heysky是个成功的版主吧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02.127.2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