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一统江湖是我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关于我和婶的比较,我再多说两句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Sep 30 11:15:48 2011)

今天上来伪非,看有人专门写帖子,又拿婶和我说事情,我忍不住又想多说几句了。
用某些人的话讲,又“跳”了。
首先来说这个“跳”,这肯定不是善意的表达。我不知道我咋“跳”了,混小百合,
有人就看看,有人就喜欢讨论一下,发个言什么的。发言的话也各有风格,有人喜欢低调
,有人喜欢狂攒人品。有人说我高调,其实我个人认为自己还是比较低调的,只是不攒人
品而已。从来不主动攻击网友的人能说是高调吗?在版上活跃一些就叫“跳”吗?不人身
攻击,又活跃版面不是大家所希望的吗?就算表达的观点不是你所赞同的,但也大可不必
冠以“跳”这样的字眼吧?
再说拿我来和大婶比的话题。我其实不止一次表达过这样的态度:婶,从来不是我追
求的目标,我也从未树立过如此远大的理想。每次有人把我和婶放到一起的时候,我总是
诚惶诚恐。真的不是装逼,确实是这样的,我知道我永远成为不了大婶,既没有想法,又
缺乏能力。
就在伪非上的目的而言,我没有婶那么明确的目的,也远没有婶高调。婶多次表达过
自己对自己的欣赏(当然也是因为伪非上崇拜者甚众),比如基本是全国巴萨球迷中的第
一,甚至是全国第一。比如全宇宙最牛逼的教练,等等。而我从未有过类似的自我肯定吧
?我在伪非顶多是和某些人有观点争论,有说过我怎么怎么吗?有说过我比谁谁资历老、
见解深刻吗?没有,我倒是和大湿表白过:一直在肤浅,从未深刻过。
就在伪非发表的观点内容来看,我和婶也是侧重点不同。婶是文艺青年、专业精英,
再加无敌喷壶。尽管婶在伪非喷人的时候大大多于对足球的讨论,但婶还是发表过不少的
原创精品。而原创不在于多,而在乎精。这就像你发表学术论文一样,不在于垃圾文章不
停的发,要是有那么一两篇分量足的文章,就足以奠定你的地位。婶对足球的理解可谓深
刻,从对瓜迪奥拉的分析,到摆脱能力、球感、决定力。我是自认永远无法达到婶对足球
的理解程度的。而且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对足球理解的咋样咋样,发表对足球的看法的
时候也没有觉着自己的观点就深刻了,不要说和婶比是高山仰止,就是在伪非中,也远不
敢说是专业。
我许多的帖子都是关于球员历史地位的讨论的,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说婶是搞科
研的,那我充其量是搞科学史的;如果说婶是才比李杜的文艺青年,我只敢说自己是指手
划脚的评论者;如果说婶是皇宫里爱情动作片的实践者,那我只能是大内总管式的观摩者

另外,我从来没有主动攻击过版友,哪来和婶相像之处呢?套用版友的一句话,婶能
“吹破无数活牛逼”,我自认口活有限,不敢挑事,更不敢把谩骂做为自己在伪非上的主
要追求。
综上分析,无论从哪方面讲,我都不及婶之万一。在伪非混纯粹图一乐,且为足球而
来,不为腥风血雨;为理性讨论,不为口舌之快;为打发无聊时光,不为啥江湖地位。
最后,可能帖子里有个别地方对婶有不敬之处,不过考虑到伪非上发文欢乐为主,不
是故意的恶意攻击。可能有人说我想拉着婶出名,你爱这么说就这么说吧,反正我肯定不
是这么想的。我和婶争吵过,也互相人身攻击过,也因此被关小黑屋过。我对婶向来是避
之不及的,我从来就没有在婶的帖子下面回过贴。也几乎没有主动和婶发生过争论。所以
说我想借婶出位,纯属无稽之谈。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6.13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