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ongtimepast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信区: Girls
标 题: 为什么总要想着会离婚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29 08:03:35 2015)

发了表哥表嫂的故事,底下一群人都在说表嫂为家庭牺牲事业,和表哥不在一个层次很容易
被抛弃。真是莫名其妙,人家夫妻感情好着呢,表哥是那种踏踏实实工作的人,不会在外面
乱来的。如果天天抱着可能会离婚,一定要发展好自己的心态,一家人心不齐反而会更快离
婚。
再说一个我姨妈也是个家庭主妇,没有什么学历。姨爹做生意忙,但是为了生意有门技术需
要学,姨妈就自己去学,学会了教给姨爹,全力辅佐姨爹的工作。
以前她也曾想有自己的事业,自学保险知识通过保险公司的招聘考试,工作业绩也很好,很
快就要升职了。但我姨爹做生意很忙,完全没法照顾家里,我姨妈就辞职了,专心在家相夫
教子。我姨爹从未因为我姨妈是家庭主妇而觉得自己了不起,把所有的钱都交给姨妈,姨妈
在家里一直掌握财政大权,日子也过的红红火火。
婚姻里如果一方工作很忙,而且那一方如果是家里挣钱的顶梁柱的话,另一方本来就应该多
照顾家里,配合对方的工作。这样一家人心才齐,家才像个家。如果怕全心为了家,自己事
业受影响而不顾家庭利益一心发展自己的话,这样离婚更快。
我并没有说为家庭牺牲事业的一定得是女方,但是大多数家庭往往是女方照顾家里多些。所
以我的例子里面都是女方相夫教子。假如有些女的希望丈夫相妻教子也没关系。两人为家庭
作同等的牺牲是不可能的,不仅因为这样的牺牲很难去衡量,也因为这样两人都没法好好发
展事业。如果什么都要平等的话,那就别结婚了,你一个人就够了。
至于有事业的一方出轨问题,你婚前就应该睁大眼睛,姨妈婚前也是个美女,很多有钱人追
求她,但是她却选择了工作踏踏实实,忠厚老实的姨爹。既然结婚了就要完完全全的信任对
方,整天想着对方可能会出轨,一定要给自己留后路,这样日子没法过了。
-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0.18.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