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ongtimepast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信区: Girls
标 题: 理解能力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30 12:04:16 2015)


首先我是个女生,很多不理解的人认为我大男子主义直男癌还有发站内信人身攻击的你们
都错了。我发那个帖子赞扬的是表哥求上进的精神和表嫂善解人意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很
佩服表嫂,并不是因为表哥后来成功了而心生羡慕,我是觉得表嫂真的很贤惠,我也想当
一个表嫂那样的贤妻良母。

当贤妻良母不一定是放弃事业,但一定是一个善解人意,为家庭奉献的人。我这种想法不
仅仅是看了那么多例子,也是生活中的感悟。以前每次和男朋友有些矛盾的时候,我父母
就会教育我要善解人意,只要男朋友是真心待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周也是人无完人,要
学会理解体谅别人,妈妈更是教导我要做一个贤惠的女人,不要自我为中心。

我说表嫂值得学习,是她那样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并没有叫女生都去开小卖部回家带娃
不工作,我只是有时候看到一些帖子里面女生太矫情,男生不懂事,为鸡毛蒜皮的事情闹
,我觉得那样很幼稚。别把自己当成公主,像我表嫂那样善解人意,脚踏实地确实是一种
美德。

就像学习雷锋精神一样,也没叫你们到处捡钉子啊。

还有说我表哥没付出的,我没写表哥怎样对表嫂你们就说他没付出,这不是和你们误解我
认为女人就要放弃事业相夫教子一样,全是自己脑补的吗?

我想我已经说得够清楚的了,希望不要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不想再看到别人说我表嫂
是个丧失自我的可怜女人类似的话。因为她不是。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84.1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