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rlin (呆呆木木), 信区: Photography
标 题: 初雪梅花山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29 13:23:54 2015)


下雪了不去紫金山等于没下,但是上班党又不能请假,
怎么办?五点半起床,6点打车赶赴明孝陵景区,转了一圈,
来不及上顶,只走到紫霞湖,很是遗憾。
不能带大相机,到单位太张扬,就只能带卡片(黑卡),
为了赶时间,拍照基本如同打仗,拍完一张跑到另一个地方再按一下,
raw格式都忘记设定,最后下山一路小跑到地铁站,赶到奥体上班。

清晨明陵路





初见梅花山



寻梅







博爱阁



紫金山远眺



回望



明陵



红墙红门







紫霞湖清波





隔湖相望





虹桥



红楼艺文苑

梅花山最好的拍照胜地其实在山下的红楼艺文苑,这里亭台轩榭山石花木一样不少,仿佛是经过二向箔攻击过的江南园林,私家园林本有复杂错落空间折叠结构被展开,建筑学价值不高但对摄影人来说就是福地,怎么拍都好。











梅山旁的空地





梅色遥看近却无





雪后燕雀湖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77.50]
※ 修改:.Merlin 於 Jan 29 13:44:06 2015 修改本文.[FROM: 218.94.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