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isc (cats), 信区: Girls
标 题: 年经贴,过年去哪家过?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29 00:27:06 2015)

之前从来没觉得是问题,觉得只要一碗水端平就不会有矛盾。但今年是结婚第一年,我
觉得中国人传统上还是应该老婆迁就一下我,从年三十开始到初三先在我家过,然后后面
几天去她家,以后就每年类似的两边轮着来。

因为第一年,我们那边风俗亲戚要请新人吃饭,初一到初三我的大伯大姑和小姑依次晚
饭请客。今天和老婆说了后,没想到她反应很大,意思就是过年前已经在我家住了两三天
了(提前放假),而且从我家到她家要5个多小时,如果初四走太晚了,在她家待不了几天
了。她说自己原本打算初二就回家,现在同意初三走已经退步了,总之就是放下狠话必须
初三就去她家。我原本考虑到法定假日后还可以晚两三天上班是可以在她家待的,但她的
脾气就是决不低头,还是必须初三走人。一边和我吵发脾气一边又哭,总之就是我现在很
后悔又把她给点着了。

我也没什么特殊的理由,就是觉得中国人传统与风俗上毕竟是娶老婆嫁女儿,而且我也
很开明讲道理,只希望待到初三把小姑家的晚饭吃完再走罢了。但她反正不屑什么风俗习
惯,还老是鄙视我们那拜年要上午拜,感觉就是她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做,管她什么风俗


最后又发脾气又哭又赌气当然就同意她的想法了。

我觉得其实一两天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只过一年,明年就是我先过去了,都一样的。
这么吵来吵去,最后白白伤害感情。如果她懂事一点,第一年尊重一点风俗习惯,稍微迁
就我一点,我会很感激她的,觉得非常体贴懂事识大体。

真是头大。娶老婆还是要找成熟懂事温柔的,任性自我的需要很长时间去磨合成长,真
有点累。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2.224.128.146]
※ 修改:.Disc 於 Jan 29 09:00:50 2015 修改本文.[FROM: 54.92.11.30]